長得美麗大概是種原罪,尤其在觀眾和選手都是極度陽盛陰衰的電競圈裡,蘇沐橙這樣的江南美女絕對是票房保證。身為榮耀宅,家裡不放尊參考蘇沐橙外貌身材製作的沐雨橙風首辦,奉若女神,你都不好意思自稱榮耀宅。

槍砲師火力威猛輸出強勁,控場單挑兩相宜,也是很吸人氣的職業。偏偏蘇沐橙把沐雨橙風玩成了support。伴在三屆冠軍輸出變態還身兼四大心髒的葉秋身邊,蘇沐橙雖不犯錯但表現亦沒特別驚豔之處。頻道裡都看得清啊:葉秋這時叫她掩護那時叫她遠距離戳戳敵人。也許不開口蘇沐橙都能憑藉默契精準完成戰術,但那依然是葉秋的戰術。最佳搭檔成了嘉世招牌,卻連遊戲小白都知道這對搭檔以一葉之秋為主沐雨橙風為輔,不同雙花的雙核心繁花血景,也不似大漠孤煙和石不轉的唇亡齒寒。你不信,且看lofter裡雙花韓張的同人文遠比葉橙文多,就得信了。

更何況蘇沐橙一出道嘉世便再沒捧過冠軍。於是嘉世黑啊偽技術宅啊紛紛冒出慶賀,恭喜嘉世出了個花瓶女主,想必也有不少不吃BG的《全職》讀者也覺得蘇沐橙就是一花瓶女主了。

葉修當然不管這些。葉修看見蘇沐橙保持一貫微笑把敵人轟成渣,心裡毛毛的,想蘇沐橙也許能和喻文洲競爭「職業圈中最深藏不露的人物」。

蘇沐橙也不管這些。若然可以選擇蘇沐橙連花瓶都不想當。她更情願年年拿最佳搭檔獎的是葉秋和蘇沐秋,那她便可以一邊升學一邊混在網遊裡充當跑腿,或在傘修文中飾演陪襯之類的——全都好,只要能活在還有哥哥的世界裡,什麼都好。

蘇沐橙最記得哥哥的背影。

那不是爲她擋著兇猛野狗,護她安全的高大威猛背影。
也不是攔在電競職業生涯之前,她必須以此爲目標想要超越的背影。

哥哥的背影很平凡,瘦小,不起眼。
只是芸芸坐在網吧電腦前心無旁騖打遊戲的宅宅背影之一。

每天放學都往網吧跑,哥哥的座位固定在C區,蘇沐橙靜靜待在戴耳機的哥哥身後或身旁。功課做累了,放下手中鉛筆,視線越過哥哥的肩膀,瞄兩眼繽紛燦爛的網遊世界,才又繼續寫她的字。

對蘇沐橙來說便是一場又一場的遊戲實況。自己不會玩,也未能完全理解螢幕裡發生的事,但哥哥的角色跑來跑去,一鎗鎗爆著各種蜘蛛山雞哥布林狐妖人類精靈巨龍等等中西合璧奇幻寫實無法盡錄的小怪,總是很有趣。哥哥首殺她跟著興奮,哥哥被人追殺她跟著緊張。

後來蘇沐秋認識了葉修,蘇沐橙便多了一位要追蹤的實況主。兩位實況主的風格迥異,想看猥瑣嘲諷沒有下限請洽葉修,愛看華麗奔放強勢輾壓的要找沐秋。就勝率而言猥瑣流明顯佔優,蘇沐秋也是敬服,對妹妹說:葉修,最強。可嘆葉修就這樣在蘇沐橙身上埋下了猥瑣狡猾的種子,大好蘿莉苗子就這樣近墨者黑了。

那時榮耀是新遊戲,沒分區域,就只有一個區。一葉之秋和秋沐蘇開黑店搶野圖boss刷稀有材料;葉修和蘇沐秋寫外掛寫攻略賣銀裝。兩人聯手,種種壞事做盡,把包括魏美少年在內的各方玩家虐得嚎嚎叫。後來虐啊虐啊就虐上了地下黑賽的菜鳥,再虐啊虐啊陶軒看好他們說要出資組戰隊。合同都擼好了,卻等不到一葉之秋和沐雨橙風一起在第一賽季亮相。

人生online這MMORPG竟然沒有復活點……bug也未免太大GM出來面對啊!
……但不,人生online沒有GM沒有客服,根本坑爹。

車禍之後蘇沐橙把自己埋進被窩裡。生活艱難,二百尺的單間只有一張床。床當然屬於蘇沐橙,所以蘇沐秋睡沙發,葉修打地鋪。現在葉修能睡沙發了,但他幾天沒睡,只是坐著抽煙,以及定時沖杯麵。餓到受不了蘇沐橙才像喪屍般拐出被窩。她眼睛像兔子,下唇咬爛了,吃海鮮杯麵時一個痛啊。

吃罷,葉修又點了根菸,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卻說得霸氣。

「生活你不用擔心,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蘇沐橙抄起桌上沐雨橙風的ID卡,對葉修說:「教我玩榮耀。」

「為什麼想玩榮耀?」葉修吞雲吐霧把小單間弄得煙霧彌漫。

「因為榮耀裡有哥哥。」蘇沐橙搖了搖手中的帳號卡。

只是從頭再來罷了。

蘇沐橙的實力深不可測。她說來就來,花了三年便爬上多少人夢寐以求的職業圈,成為第四賽季黃金一代的一員。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一葉之秋總算等到了他的沐雨橙風。

輿論裡有許多說蘇沐橙技術細膩但不夠銳氣的聲音。和楚雲秀一樣,妹子啊,總是太軟,不夠狠辣的。而那些記者不知道榮耀之於蘇沐橙仍舊是一場遊戲實況。她越過哥哥的肩膀看著螢幕,常常想若是哥哥的話,會怎麼玩這沐雨橙風?由此至終蘇沐橙都以一種抽離的心態操作沐雨橙風,在舞台上爭勝負的是蘇沐秋,不是蘇沐橙。又可惜手把手教她玩榮耀的是葉修,她玩不出蘇沐秋的華麗風。

葉修離開嘉世時她連玩都不想玩了。沒有葉修沒有哥哥的榮耀毫無價值。但葉修說會回來,要她在新區練個小號幫忙。她彷彿又回到看著兩位實況主闖蕩榮耀的時光。橙橙坐在旁邊做些沒啥技術含量的跑腿,聽著她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互相吐槽,樂得不可開支。

從那賽季開始,蘇沐橙的風格變了。團隊狀況不容許她繼續玩輔助,於是她迫出體內的獸,成了兇猛的輸出。

其實真正的蘇沐橙很拗,記仇,狡猾又強硬。挑戰賽的孫哲平是第一個被真正的蘇沐橙轟翻的人。那一場擂台,蘇沐橙沒有笑。她走出選手席,坐進興欣堆裡。

葉修說:「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一如當年。
她埋頭進他肩膀,有點想哭。

接下來黑馬興欣成了各大戰隊的終極大魔王。主角隊的主角威能全開,遇神殺神遇佛殺佛──標準少年漫畫的套路,這必須的。於是柔哥把新秀牆視若豆腐渣,包子胸前掛著「大吉」堪比幸運超人。老魏和方銳猥瑣時噁心爆發時能一拖二。莫凡殺大神、羅輯伐森林、陳果吉祥物。安文逸的小手冰涼丫的是個暴力白啊,戰鬥牧師你見過沒?

葉神是神,不是人類,不在討論範圍中。

蘇沐橙?

劇情所需,蘇沐橙一進季後賽就變態了。近身能挑黃少遠程能策應控場。正常槍系火力線固定,她的火力線卻可進可退;別人火力線只有一條,她可以打出三條交叉的雪花火力線,搞到我現在還想不明白這到底算火力圈還是火力線了。種種驚豔毫無預兆地蹦出,這還讓對手活不活。想開篇時葉修還糾正陳果說當今最強的女選手應該是楚雲秀來著……楚隊不哭我陪你看《情深深雨濛濛》,說到煙雨果然只能看這套了。

愛的力量果然強大。這時的蘇沐橙就算打出個石破lovelove激光砲我都不會驚訝。(這梗暴露年齡啊喂)

原來一直是lovelove。

在一槍穿雲與秋沐蘇身影重疊的瞬間,蘇沐橙才發現,原來哥哥在她心目中已經比不上葉修。哥哥雖然輸多贏少,但以前的她觀賽,總是私心站在神槍手那邊的。

現在不是。

葉修和蘇沐秋的重點是勝利和冠軍,蘇沐橙的重點卻成了葉修。

複盤之後葉修問她覺得榮耀有不有趣。
葉修和蘇沐秋對榮耀是真愛自不必說。但蘇沐橙呢?她為了什麼而玩榮耀?
於是她說有趣。葉修知道自己並未辜負故人把他妹妹洗歪了,鬆了口氣。

冠軍賽決勝局,拋出最後一枚熱感飛彈的打火機,蘇沐橙已來不及再做更多。
沐雨橙風的名字灰暗下去,她閉上眼,雙手掩面。

哥哥,對不起。

為什麼玩榮耀?

初衷是想看沐雨橙風和一葉之秋並肩奪冠的身姿。
──葉秋和蘇沐秋。

可現在,已經再無法為了哥哥而努力。

沐雨橙風會在場上拼了命爲君莫笑拿下冠軍的。
──葉修和蘇沐橙。

冠軍和葉修,都不讓給你。

 

[完]


 

 

 

 

 

 

 

對...大新年的...我...
嗚哈哈其實是我又掉進了奇怪的坑看了這篇萌文:聂风说,《风云》是场RPG
嗚哈又虐又甜又逗比,豐富的層次感...我...我戀愛了Q口Q 

於是很不爭氣想模仿一下風格來寫,結果砍砍寫寫,廢稿好多啊
我對全職的愛大概是不夠吧...而且喜歡女角遠多於男角

arrow
arrow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