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盛夏。
泰德在上格床突然坐起來,試著平復急亂的呼吸。
從任務回來的頭幾天都會這樣,看來今晚也是無眠。
當他準備躺回去閉目養神時,下格床傳來了懶洋洋的抱怨。

「好~~~開著窗睡還是好熱啊~ 好歹也是士官學校我們也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吧,空調都不裝太小氣了睡得著才有鬼。」

不知第幾次,金色的腦袋從床的右侧冒出,睡眼惺忪的模樣完全不像睡不著的樣子。

「泰德我睡不著啊陪我玩好不好。」米卡杰伸手搖泰德的大腿。

泰德一個枕頭往腦袋拍下去。

「快去睡吧你。」不然這傢伙明天又會在課堂上打瞌睡流到滿桌口水。

「嗚啊泰德好冷淡。」米卡杰摸了摸自己的腦袋。「我們再去探險吧,雖然上次差點被抓,但經過那麼多次我已經弄清楚巡邏時間和路線了,以後夜裡偷溜都毫無壓力啦~還有今次我有個地方想去。」

「每次都說知道巡邏時間和路線,結果都靠我解圍。」泰德略帶面癱地回話,但還是跳下了床。

兩個少年摸黑上了宿舍樓頂。
天氣悶熱空氣沒有任何流轉,單是坐著都流汗。
蟬鳴不絕。

「明明天氣預告都說天清,碰巧又是新月,結果還是看不到銀河啊。」米卡杰雙手枕頭,面朝天的躺在有少許涼意的地板。

「銀河是什麼。」泰德則是用雙手支撐身體坐在米卡杰旁邊,抬頭看著滿天星光。

「欸~沒看過嗎?那更想讓你看啊!雖說學校在市郊但第一區始終太亮了吧第二區就能看得很清楚。」少年瞬間露出了可惜的表情。

「沒有回答問題。」習慣聽取簡潔的命令句式,泰德對米卡杰的離題有點不耐煩。

「銀河字面不是銀色的河流嗎?就是很多很多星星在一起,像會發光的河流。本來是穿過夏季大三角的,可是現在看不到。」

米卡杰,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你每次考試都是低空飛過了。」問非所答,解釋又令人完全聽不懂,這表達能力未免太糟糕。

「嗚!」心靈受到嚴重打擊。

為了挽回自尊,少年猝的坐起來,開始用手比劃。「最亮的這個是織女星,拉過去是牛郎星,然後織女星下面的是天鵝座的天津四!三顆星組成的直角三角形就是夏季大三角!銀河就是在織女牛郎中間穿過的星星群!」
泰德一臉茫然。

「哪哪個是織女星?」

於是米卡杰捉起朋友的手,再解釋一次。
泰德一半的注意力都放在手上了,總共聽了三次才明白。

放開了朋友的手,金髮少年又躺回地上,這次還拉著泰德邀他一起躺。

「在東面大陸有這樣的傳說。織女是神的女兒,愛上了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凡人牛郎。神知道了很生氣,就用銀河分開兩人。」

泰德默默不語。氣氛有點尷尬,但米卡杰毫不介意繼續說。

「哈哈~應該是我老哥為了泡妹子亂辯的,不然織女就是天界長者的女兒了,這不可能怎麼了?」看泰德輕輕的皺眉。

「為什麼要分開兩人呢?」竟然是認真地發問。

「欸? 大概是區區人類配不上神的女兒吧想想的確有點…….咦咦咦流星!

泰德也看到了,白色的軌跡劃過夜空。意識到那是流星的同時,光跡已驀然消逝。

「如果在流星消失前默唸願望三次,就能實現喔。」

於是兩人坐著,泰德安靜而米卡杰聒噪,等待流星。
之後的流星也是一閃即逝。泰德正準備吐槽說不可能唸得完三次,轉頭看見好友緊閉雙眼,雙手抱拳,表情凝重而莊嚴。
那畫面很是聖潔。

 


 

初冬時節。

泰德睜開眼睛,漫天的星光消失無形,只剩考生宿舍的天花板。
不是惡夢,但今晚也是無眠吧。
起床,幫米卡杰蓋好被子,泰德開門時被清醒的室友叫停。

「這種時間一個人出去很危險。」哈克連套上外衣。「室友要一起行動吧,想去哪裡我和你一起去。」

第七區遠離城市燈光,即使冬季的銀河相對黯淡,依然肉眼可見。
泰德靠著噴水池邊坐下,抬頭張望。

「在找什麼嗎。」哈克連將外衣拉得更緊,順便把帶來的圍巾往泰德身上披。

「哈克連,你知道夏季大三角嗎?」

滴汗。

「小學生,夏季大三角當然只能在夏天看到,冬季一般都是找獵戶座和大六角吧。」

泰德瞪了室友一眼。
沉默。

….哈克連,向流星許願能實現嗎?」

哈克連不可置信地看著泰德,然後伸手去探他有沒有發燒,泰德不耐煩地把手揮掉。

….我很懷疑你是抱著怎樣的心態來參加主教考試的。正常人也知道能實現的,只有長者所允許的三個願望,你這種思想對長者也太失敬了。況且流星只是石塊與塵粒,進入大氣

「這個我知道。」泰德平靜地打斷了室友的碎碎念。「有一個夏天我研究過天文知識和星星的傳說。」
驚訝。

室友竟然有這種少女心的感性,啊啊果然不可以以貌取人,哈克連深感自己的修行未夠。

「我是後來才知道七鬼神和費亞羅廉的故事。明明是神,卻沒有以他們為名的星。」

「費亞羅廉的傳說只有一千年歷史。那時人類文明已經發展得很蓬勃,肉眼可見的星體也被命名了。主教不也說長者的神離我們很近,所以令人敬畏嗎?可以說,我們仍活於未結束的神話時代。能在神的時代以主教的身分盡力侍奉,我覺得很光榮。」

泰德默默不語,氣氛有點尷尬。




「我還是更喜歡沒有能力卻拼命活著的人類啊,流星!」

一閃即逝。

哈克連正準備吐槽說流星只是粉塵,轉頭看見室友緊閉雙眼,雙手抱拳,表情凝重而莊嚴。
那畫面很是哀傷。

 


 

 

米卡杰,我想我明白了,流星的意義。
有些願望正是無法實現,才更需要全心全意的,禱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07ghost 同人小說 米泰
    全站熱搜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