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養野貓的步驟:

1.曾經和人類有過不好經歷的野貓是最難馴養的。一開始接觸時要加倍小心,不要讓它爪子靠近自己的臉部。


對他伸出來等握的手毫無反應,這室友真害羞彆扭簡直和琥珀一樣傲嬌!

對付傲嬌一把抱過去最有效了!

顯然米卡杰從錯誤中學習的能力為零,忘了以前一把抱著鬧彆扭的琥珀,結果是讓自己添了一道疤痕。

剛說完「My name is 米卡杰」,就被一記漂亮的右勾拳打飛了。

那時的米卡杰還不知道室友的衣服底下隨身藏有刀刃,泰德一念之差也許自己已又要添一道疤。

扶著腫起了的臉淚眼汪汪的米卡杰依然沒有學習能力。看著冷眼的室友心裡不是生氣,想的是,我的室友還真不是普通級別的傲嬌啊,簡直是世界級的傲嬌了,野蠻度比我的野蠻女友(等等那是什麼)還要高。
室友無視他牽強的解析(擁抱是外國人打招呼的方式真的,至少電視劇都這樣演),丟下句「鬼才知道怪人」,徑自爬上了雙層床的上鋪開始整理床單。

嗚啊身為傲嬌竟然睡上面什麼的,米卡杰今後每天都得睡在室友下面嗎這真是有辱男性尊嚴啊。

想提議不如每個月換一次位置吧,抬頭看見那雙瞇起的綠眼睛冷峻拒人於千里,米卡傑吞口水決定暫時不要惹怒室友。


但米卡傑想,
一定有辦法柔。軟。你。


到時把上鋪弄到手!

 

2. 建立信任是馴服野貓的重點,不要企圖追逐、逼迫、或抱起野貓,這都會做成反效果。別主動接近貓兒,應該讓貓兒自行選擇它感到安心的距離。


「猜猜我是
嗚啊!」

明明是最經典的猜猜我是誰遊戲為什麼還沒有遮到室友的眼睛就被人用手肘一下窩中肚子這太沒天理了!

捂著肚子再次淚眼汪汪蹲地,抬頭看見比他嬌小的室友現正居高臨下用看蟑螂的眼神看他,這已經不是傲嬌級別而是驕傲了,想起有人說過攻受不是看身高難道真理了嗎(等等那是什麼)。

「說了多少遍不要隨便碰我,我是戰鬥奴隸,很討厭別人突然靠近我,沒聽懂嗎。」

米卡杰大概是腦袋被人打多了壞掉了所以自動把句子翻譯成:

「才才沒有要你隨便碰我,靠近我什麼的最討厭了!」

嗚啊好可愛好萌。

在米卡杰的世界裡不存在自願孤獨的人,只分成坦率表達喜歡的(像梨花),不坦率傲嬌的(像琥珀),成熟能忍耐個人感情的(老哥老爸),和傲嬌過頭無法相處的(那是修里的錯)。

為什麼泰德會被歸為琥珀類而不是修里類,最主要原因在於泰德奮不顧身地救了米卡傑。

泰德很善良很溫柔。
雖然自己今天又多了片瘀傷。

但這無損泰德的溫柔!勇往直前的話泰德總有一天一定會打開心扉接受自己的好意!


想到這裡,米卡傑不怕死的又一把抱住泰德的腳撒嬌說「讓我抱一下又不會少塊肉變矮一點什麼的〜」
不出所料被人踹飛。

這次泰德看他的眼神卻不再像是看蟑螂而是有些內疚。
米卡傑在心裡歡呼想彼此的距離又拉近了些。


那天米卡傑一個人坐在食堂一邊捂肚子一邊笑得愉悅噁心,
鄰桌的約瑟夫很認真地拍肩問他是不是個抖M

3. 給予食物是表達友好的方法。剛開始建立關係時,應放下食物就離開,當貓兒把你當成食物來源後,可逐漸縮短觀察距離,直到你能坐在食物旁邊而貓兒仍肯過來進食。


「蔗糖、水解玉米淀粉、高油酸含量的葵花子油、大豆油、中链甘油三脂、钾、磷、镁、钾、钠、铁、锌、锰、铜、碘、硒、铬、钼、奶蛋白、浓缩乳清蛋白、果寡糖、香料、维生素
A、维生素D3、维生素E、维生素K1、维生素D3、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

標貼上的專業名詞讓米卡杰眼花繚亂。

往下看還有拿著氣球的小孩插畫,以及用可愛大字體寫著的標語:
34種活力元素,有助改善體質,适用营养不良和偏食的宝宝,是最多家庭醫生推薦的均衡高營養品!


...
看完之後米卡杰很無語的把那瓶「藥丸」底朝天的全數倒掉。

「喂你做什麼!那個配給品不是那麼容易換到的!」

米卡杰繼續很無語的看著生氣的朋友。雖然搭檔久了很清楚泰德的戰鬥實力,但眼前這個矮他半個頭瘦了一圈又在吃寶寶營養素的傢伙就算炸毛也完全沒有威嚇力,泰德越是揮動雙臂米卡杰越是覺得眼前的影像很孩子氣不過還是好可愛真是太犯規了什麼的。

也不管泰德反對連自己的炒麵麵包都忘了,抓起泰德的手往食堂走。

米卡杰把粥吹涼了,將勺子遞到泰德嘴邊。

「來張嘴說『啊』〜」

真有琥珀小時候找不到媽媽鬧彆扭不肯吃東西的感覺。
知道泰德沒食慾的原因更複雜更不幸,但治療方法是一樣的。

「你是把我當小孩嗎呃!」

趁泰德開口抱怨時把勺子硬塞進他嘴裡。
泰德怨恨的瞪著米卡杰但還是乖乖把粥吞下了。


「沒有食慾的小孩都是這麼喂的喔!」

「就說我不是小
嗯!很燙!」

又來一次。

童年時缺少和別人相處的機會,泰德在社交能力上仍像個孩子。

想要什麼不懂好好說,不想要什麼不懂拒絕,生氣時不懂說道理就一拳把修里打飛,感激時不懂得說謝謝。
但還好,比初次見面時進步了許多,現在的泰德會發怒會害羞會感動,然後雖然罕有,會笑。
再給他多點時間,再多一點時間,米卡杰想,一定能把自己所知道的美好全數教予泰德。


「夠了!我自己來!」

泰德賭氣搶過勺子,開始自己吃。米卡杰托腮看著他。

就這樣由好好照顧自己開始學習吧。


4.
這時候可先讓它嗅嗅你的手,然後嘗試撫摸它。如果貓兒退縮或作出其他戒備拒絕的反應,就該停止並下次再試。


「不。要。再。摸。我。的。頭。」

「呃〜可是以我的身高用泰德的頭來墊手剛剛好啊〜

米卡杰很勉強地避開飛過來的空咒,扭頭就跑。

「這時候我該說『哈哈哈來追我啊〜』嗎?」

「見鬼的哈哈哈你給我站著!」

被捉到也不會怎樣,每次都被壓在地上掐著脖子,當中混入泰德「投降了嗎?」和「收回你的話!」之類的怪叫。
這時米卡杰會靜下來,輕輕撫過泰德的眼角用食指捲他褐色的瀏海。


「泰德有用梨花送的洗發乳,很順滑呢。」

泰德的怒意像泄氣的氣球般軟掉了。

太犯規了什麼的其實是相向的,米卡杰知道,正如自己無法丟下泰德不管,泰德也無法在真正意義上拒絕自己。

「對不起,如果泰德不喜歡,我以後都不亂摸了。」

手卻還纏著對方的髮絲。
泰德嘟起嘴紅了臉,鬆開揪住米卡杰衣領的手。

「也也不是很討厭。」

米卡杰打蛇隨棍上,順著對方的劉海用手往上梳,又輕拍那腦袋瓜。

「等你長高之後就能報仇了,所以要好好吃飯喝多點牛奶。」

泰德冷笑,說報仇不用等,接著用雙手把米卡傑的臉龐頭髮狠狠地搓揉一遍。


5. 如果貓兒肯被你順毛,那就可以用食物把它引回家飼養了。有些戒心強,尤其是被人類傷害過的野貓將永遠無法到達這一步。和它保持一個更遙遠的關係可能對雙方都比較好。


最明顯的變化是眼神。
從一開始的銳利堅硬以及放鬆時的空洞,漸漸有了溫度柔和甚至好奇心。

可能是習慣,泰德時不時還會皺眉問米卡傑為什麼要跟在他身邊。
但更多時候表情是柔和的,像每天下課後在宿舍碰面那樣。


「歡迎回來,今天過得還好嗎?」米卡傑笑著問。


「還不是一樣嗎能有什麼變化。」泰德把書包扔一旁一屁股坐在下鋪。


然後米卡傑打開收音機收聽本週流行歌曲排名榜,繼續在書桌做他的功課。抱怨到泰德覺得煩了,泰德就主動過去做功課輔導。


「那麼簡單都不會你在課堂上到底是幹什麼的。」


「哇泰德好厲害太萬能了,為什麼連我的選修科的東西都會知道啊。」


「不是我厲害,是你笨而已。」


「嗚!嘴巴好毒!泰德你學壞了!」


「閉嘴啦第三題又錯了!」



米卡傑嘻嘻哈哈的然後泰德害羞但不抗拒,一天又過去。
米卡傑看著窗外的夕陽覺得自己今天也好好努力過了。


這樣的日常是付出了多少時間和心力才換回來的呢?

6. 有些受過傷的野貓可能一輩子祇肯親近一兩個人。


現在的泰德應該沒問題了吧,米卡杰擔心的事只剩一件。

「泰德啊,你應該試試和我以外的其他人說說話。」

他沒有看漏摯友眼中的不安。

「不是要離開你之類的,但是,將來我們被分派到不同部隊,泰德也要好好和別的隊友相處,交些新朋友啊。」

摯友的表情從不安轉為無奈和不以為然。

「我知道班上有些笨蛋說話很難聽,但其實也有很多沒惡意的同學啦,例如約瑟夫。如果你能和他打開話題一定能成為朋友的。由討論空咒開始不就能說上話了?」

泰德低頭繼續沉默。

「我是覺得做人有時得主動些啦。雖然可能會被拒絕有點可怕,但一直等待不行動,那就連開始的機會都沒有,會錯過很多美好的事物。泰德這樣會令我擔心。」

「我...」依舊低頭,泰德小聲的嘟噥。

「什麼?」

「我只要米卡傑一個就夠了。」

泰德很認真。
米卡傑高興得快要昏倒了。

自己的確不是不想獨占不只是摯友的這個人於是好高興好高興像是飛到天上一樣輕飄飄的。如果泰德能一輩子只依賴他那該多好他發誓一定不會讓泰德感到寂寞。

但心裡知道有哪裡不對。

不知第幾次伸手揉亂那頭熟悉柔軟的褐髮,米卡傑笑著想這最後一課慢慢學不用急也可以。泰德如此善良溫柔,必要時肯定能交到新朋友的。

在那之前還是先享受只屬於兩人的幸福吧。



7. 請真心尊敬和愛護你的貓,它能感覺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07ghost 同人小說 米泰
    全站熱搜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