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
懐森贏了,吞併了巴賽爾蘭德邦國。
蝙蝠只能在鳥獸相爭之時生存。
雖然拖延了時間,最後還是逃離不了被巨獸吃掉的命運。

 

 

6.
當他叫出身穿艾澤拉希帝國軍軍服的士兵時,法蘭茲王太子全神貫注地留意他王弟的反應。

弟弟的眼神依然銳利直接,但不再是他記憶中那雙滿溢仰慕和信任的眼眸了。弟弟眼裡的是驚愕和憤怒,斥責著他的賣國,斥責著他的昏庸。斥責他打開了國家的大門讓帝國軍長驅直入。

那是帶毒的眼神。政治家的眼神。

亞爾古斯特永遠不會知道法蘭茲此刻是何等地為王弟感到高興及驕傲。

就是這樣。過去太善良的你,現今請盡情去懷疑,盡情去猜忌吧。要知道這世界上沒有可以相信的人,包括你的父母與王兄。

你可以相信的,就只有槍械與火藥。
其他一切,全是各懷鬼胎的互相利用。

王兄會站在你的對面,借帝國之力和你借的軍國之力奮戰到底。

 

 

5.
「王兄你變了。」

得知他執意要把建造鐵路的資金用在把宮殿改造成中世紀風格時,亞爾古斯特痛苦得面容扭曲。

「以前賢惠聰敏,比誰都更關心巴賽爾蘭德前途的王兄——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亞爾古斯特搥胸痛責。

法蘭茲哈哈哈用力一揚他浮誇的大紅絨毛披肩,唱歌劇般對他王弟開口。

「以前的乖巧不過是為了騙到那老糊塗,奪得攝政王這寶座而上演的戲。亞爾古斯特,我勸你放聰明點,別對我有太多意見。我也不想王弟你出什麼意外的。」

看王弟憤而離去的背影,法蘭茲想:不能啊,我親愛的亞爾古斯特,不能啊。都這個年紀了怎麼還像個少女般受點挫折就淚奔呢。我賜你獨立封地讓你開軍校不是來看你勸我回頭是岸的。你有土地資金,你還有迫不及待想和你結盟,能教你技術賣你軍火的懷森王國,你在等什麼呢。

你要真是憂國憂民的,就該全力以赴把昏庸的王兄從攝政王的位置攆下台。王兄我,在這裡等著你。

 

 

4.
世界歷史、軍事策略、外交手腕、宮廷禮儀——從小要學習的各種知識,竟然遠不及一則兒童寓言故事來得有用。 

「我親愛的亞爾古斯特,有空學習政治和經濟理論,倒不如去讀讀伊索寓言吧。」

恐怕也只有法蘭茲一個知道,他說這番話並不是要壓制王弟的發展鞏固自己的王位。他是真心的,希望可愛的王弟能讀到那則故事,然後理解他所做的一切。

「請盡量不要碰軍事政治經濟等討厭的事了。王兄會負責保護這國家的。」

 

 

3.
把弟弟的手臂拉起,推高衣袖一口咬下去。

「痛!王兄,這是為什麼!」

「這是你寫這種危險的計劃書應有的懲罰啊。不准再想抹殺父母這種可怕的事了…」

還未到,家人互相殘殺的時機。
也別把父母牽涉進來,兄弟相爭已經很足夠了。

當中還有著,法蘭茲近乎迷信的祈禱。
傳說被吸血鬼咬過的人也會變成吸血鬼。
既然蝙蝠是吸血鬼的化身,法蘭茲希望亞爾古斯特被他咬過後,也能成為蝙蝠。

 

 

2.
十歲的弟弟竟然為了他,寫出了政變計劃書。

弟弟是多麼笨拙,而又多麼真摯地愛著他!
面對這份宮廷中極為罕有的真摯,法蘭茲不禁留下了眼淚。

法蘭茲好想保護他親愛的亞爾古斯特。

然而年幼的亞爾古斯特並不明白,讓法蘭茲坐立不安孤立無助的,並不是嚴厲的父母,而是北面的懷森王國和南面的艾澤拉希帝國。被夾在兩大國中間的小國,法蘭茲對於巴賽爾蘭德的未來深深地絕望著。

十多歲的他早已經看得透徹。時代的巨輪無法逆轉,它將輾碎所有法蘭茲所珍視的想要保護的事物。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巴賽爾蘭德沒有保持獨立的本錢。

弟弟的計劃書卻給了他希望。

法蘭茲不能阻止歷史,但他能拖慢歷史。

於是他把本來應該燒掉的造反計劃書用寶箱鎖好,埋在了地下。將來,這份叛變的心將必須重見天日。法蘭茲在等待自己成為鳥,而亞爾古斯特成為獸的那天。

法蘭茲把弟弟賣了,而弟弟還在幫著數錢。

法蘭茲哭著笑說亞爾古斯特是他的天使。

 

 

1.
「法蘭茲啊法蘭茲,你為什麼悲傷呢?身為王太子的你,還有什麼不滿呢?」

小時候他會躲在房裡哭。唯一看到他的懦弱唯一能安慰他的人,是保姆姐姐。

但他瘦小肩膀上的擔子過於沈重。他背負一國的命運,早熟盡責的他,又如何能夠向他的臣民訴說他內心對亡國的恐懼呢。

面對沈默而獨自煩惱的王太子,保姆姐姐只能用哄一般孩子的方法,為他讀個睡前故事。

「今天我們來說《鳥獸和蝙蝠》的故事吧。」保姆姐姐拿起伊索寓言,伸手撫著他的額頭,把他的金髮一下一下地往後撥。

「鳥類和獸類開戰了!在鳥類佔得上風時,蝙蝠依附在禽鳥群。它對鳳凰說:『您看我的翅膀!我是鳥類的同伴,請讓我加入您們吧!』一旦戰況逆轉,獸類佔得上風時,蝙蝠又依附在野獸群。它對獅子說:『您看我的尖牙和毛皮!我是獸類的同伴,請讓我加入您們吧!』

當鳥獸宣告停戰,和平降臨時,雙方揭穿了蝙蝠的欺詐行為。鳥獸共同裁定蝙蝠有罪,將它趕出日光之外。從此,蝙蝠只能躲藏在黑暗的地方,只在晚上才能出來。」

本來已經躺在床上蓋好被子的法蘭茲立刻睡意全消,坐了起來。

「原來…原來還有這個方法啊…」他喃喃地道。「然而只有我一個,該如何不讓鳥獸雙方發現我的左右逢源呢…」

正想說「故事教訓我們不可做個三刀兩面的人」的保姆姐姐,被王子的反應弄得一頭霧水。

法蘭茲「啪」一聲又直躺回床上。

「非鳥非鼠的蝙蝠,到頭來也難逃被吃掉的命運。」

法蘭茲很絕望。

 

 

 

起始。
所謂和平,不過就是準備下一次戰爭的空檔罷了。

 

[完]


 

 

 

 

 

 

 

 

 

 

 

 

 

 


意識流渣文什麼的完全不是重點
歷史是硬傷一切對普魯士的知識都出於wikipedia...

已經是那麼冷的漫畫我還要喜歡上冷CP(這不是CP吧...)
pixiv
都一堆魯道夫x顧問/王子x顧問/顧問在學生堆中開後宮/的圖
可是都沒人喜歡大王子!叫法蘭茲的一定是好人啦!(?) 二王子你都不懂他的苦心QAQQ
不,請讓我說巴爾札的軍靴真的好好看...每個角色都各懷鬼胎所有人都好聰明這是鬧哪樣。個個切開都是黑的啊啊啊好帶感!(喂) 還有不穿軍服就像個地痞穿上軍服就帥爆的顧問...我才不要成為軍服控啊QAQ

從APH同人畫到出歷史漫作者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