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各種時機不對XDDD

 

...認識你的第3個3月3日。

記得以前有同學說過,喜歡一個人,是喜歡他某些特質,只要這些特質仍然存在,那即使分手了離開了,還是會喜歡著,說不上什麼放下。
二次元倒好,角色永遠不會變,包括那些特質。除非變了的是自己,不然出坑啊不再有更新之類的,其實角色的那些特質仍在,說什麼不喜歡呢?不再熱情,卻還是喜歡的。

至今覺得不可思議,都這個年紀了,二次元還怎能戳到我。也許短時間會覺得虐、或是帥、或是劇情緊張,但都是官感上的刺激,過兩週都忘得七七八八了。而你還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我卻被你的簡單粗暴打到了。簡單粗暴......直拳式的溫柔、直拳式的陽光溫暖、幾乎只由光組成的鄰家男孩,太直接使我招架不來XD 米卡傑也許是我唯一喜歡的陽光笨蛋角色了。

也是因為你我才發現,原來比起虛淵、鬼頭那些以黑暗見稱作家寫的黑暗END,一個偽HE才是最傷人的。我仍然無法原諒泰德隨手就把你給予的一切捨棄並忘記,那是對你無情的嘲笑。你付出兩輩子的幸福希望能換取泰德的幸福,原來全都毫無意義。泰德根本不理解--嘴上說珍惜,卻是完全不理解。

太好笑了,我竟然會怨恨一個虛構角色。可泰德真是我最討厭的角色沒有之一。

 

但不要緊,我說過,泰德忘了你,所以讓我來記憶你,儘量久一點。
為二次元的你掛了二次元的風鈴,我可有招到你,留住了你?

 

寫不出了,只好把去年的東西貼出來。

 


 

 

 

這是千篇一律的米泰文開端。某個說過不會再寫米泰不再相信米泰的人心裏最強烈腦海仍揮之不去落地生根的卻還是這個景象。兩個少年在睡不著的焗束悶熱的無月滿星的蟬鳴不已的盛夏夜裏在雙人宿舍房內各自各躺在自己的床上。窗戶大開,金髮較為開朗的那個少年不久前弄來了個金魚風鈴,叮鈴鈴叮鈴鈴良久才有陣微風吹響那清脆又靈秀的韻調。三更半夜時間失速不快不慢之中睡上下格的少年一個盯著天花板一個盯著床板說著毫無意義毫無營養的假設性話題。

 

「呐泰德。是說如果,真的是如果,如果我們是小說中的人物你猜我們會是什麼樣的角色。」

 

「我當然是很認真地在問。任何時候我都是很認真的。」

 

「不不。正是出生看似越低微才越有可能擁有意想不到的身世背景。你不知道《安娜•卡列尼娜》的第一句嗎?『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只有不幸才能成為故事的開端。沒人會想看平凡無奇的幸福人生,那是很無趣的。」

 

「那本書厚得像磚頭我當然沒看完。我有這種耐性考試就不用低空飛過了。」

 

「你還不懂我想說什麼嗎?我是說,像我這種人一定不會是主角。」

 

「好啦好啦我真的沒有在逗你。」

 

「主角一定是泰德…哇!別亂丟枕頭!」

 

「你不覺得炸毛也好傲嬌也好都是缺乏自信的表現嗎,只會讓你顯得更小受...哎哎好痛!聽人說話啦!我真的不是在逗你挖苦你。我真的真的覺得泰德才會是主角。」

 

「我嗎?我啊…比起小說我更想成為角色扮演遊戲裏的人物。」

 

「能和泰德一起組隊冒險就好了。」

 

「物攻高泰德你一定是負責輸出傷害的劍士或戰士。我只好配合當個法師之類的。」

 

「泰德好過分!什麼叫『站在一旁不要添亂就好』啊尼馬!」

 

「太肉腳隊伍裏才不帶我什麼的…太狠了。」

 

「…」

 

「不理你。」

 

「別跟我說話。」

 

「⋯好啦我沒有生氣啦只是逗你玩的。」

 

「…」

 

「…」

 

「睡著了嗎?」

 

「呐…如果是只有我們兩個的小說…你覺得怎樣呢。」

 

「好狠。」

 

「也許是,寫不成長篇的呢,我們的故事。」

 

「千篇一律都是午餐時間我的炒麵和你的牛奶的角力…看過五遍十遍誰都會膩。」

 

「不需要波瀾起伏。日常的校園劇…也不能吧至少要有些青春戀愛元素。我和你嗎哈哈哈哈哈!」

 

「所謂的劇情,就是在失衡中尋找均衡點的過程吧。」

 

「我覺得和泰德在一起就已是均衡點。」

 

「一直維持著,不改變,雖然幸福但也沒有值得訴說的故事。」

 

「我們只能是短篇。」

 

「長篇就沒有『我們』。」

 

叮鈴鈴叮鈴鈴。據說風鈴能招魂。

你能回到這個房間讓我把時間停住把你留在這裏再也不前進嗎。
那個零丁的為了讓雨雪能寫長篇的為了引發失衡的為了襯托主角的祭品。
這個我卻最無法忘懷你帶來的最初的最完滿的最溫暖的均衡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洞渣滓 神幻拍擋
    全站熱搜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