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收到了剪影給我的心得,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問了授權貼出來~
大家也請去剪影的lofter多多支持!

http://jian-ying.lofter.com/




進了特傳坑之後在外面兜兜轉轉進了幾個坑晃悠了一年半最近複習了一遍居然又掉回來了,人生就是一個圈,鄧搖。

翻特傳吧的時候發現了熟悉的ID!lz我超愛你的文!表白一下!雖然我是常年看著不說話黨但我當年應該在夏碎吧搭訕過lz!我叫剪影www


首先很佩服lz的毅力!十二萬字的長篇誒!!!從頭到尾節奏都棒得不可思議,行文流暢得讓我反倒之後看了一個小時停不下來在看完之後依舊思緒翻湧於是開始寫評論w不過因為太過在意劇情進展而沒有細讀,明天二周目(。


從頭到尾心都吊著,就算很多時候看得太急也不得不為樓主的描寫所折服。每一個角色都會有多面性,這一點我真的覺得是非常厲害的地方!鬼族可以平平靜靜地生活,但是與此同時它們又是傷害白色種族的主要元兇,但白色種族也並非全部都是善者,雖然看的揪心但是個人很喜歡這種feel!從原作到同人描寫這塊的我都非常喜歡,而lz的這份描寫,我給101分,不怕驕傲。


全文喜歡的地方太多了!請允許我一一列舉www


印象特別深的是小班長的情緒爆發那裡,小班長真的背負太多了,可偏偏這樣精明的人更不願讓別人看見自己軟弱的地方,只能在或許同病相憐的冰炎面前爆發出來。在原作中的歐蘿妲一直都是一副精於算計的樣子,我相信所有人對於她的印象很大的一部分就是怎麼賭怎麼贏,可是lz描寫的是她輸掉了。

我以前看見過別人說,語c對戲不會對的地方就說沒有在原作中看見過應對類似事情的情況的傢伙,c的不是角色,只是良好地記住了原作中的各種細節而已。而在這之上,我們需要將角色的印象通過分析之後再進行構建,以此得出一個飽滿的角色。雖然在下並不混語c但也多多少少能夠得出一些理解,而lz能將這樣一個原作中描寫頗少的角色寫得這樣血肉鮮明真的是非常讓人佩服!!!小班長也是人,不,妖精,她也會失敗,失敗後的反應卻沒有人見過,這樣的歐蘿妲我也非常喜歡!


而這裡的夏碎我也愛得不行www雖然我吃的更多的是冰夏,但是也同樣無法否認這樣帶了一點點黑和無可奈何的夏碎真的是攻氣到不行,學長委屈你一下啦【。

夏碎最後的結局應該是去了殊那律恩那裡吧?就個人認為,這是在除去abo設定以外冰夏原作向最好的設定。在abo設定中冰夏這兩人至少有機會擁有以相稱的性別而廝守的前方,在這篇文中,冰夏兩人將擁有對等的時間,但是他們的前路卻不再相同,這是一件令人悲傷的事情。


然後我非常喜歡本文中冥玥出來的所有片段!!!我從看見原作第一眼開始就非常喜歡冥玥,這種腿長顏好還強勢的御姐是我心中大好,耶。

個人認為冥玥可能有非常傲嬌的一面,但是她毫無疑問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這一點在這篇文中體現無遺。這種腿長顏好還強勢的姐一旦溫柔起來就受不了啊——【尖叫


順便我其實很期待護玄太太在今後的寫作中給冥玥搭個精靈男朋友,嘴上說著不要最後還是和精靈走到了一起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事情呢(x


老實說學長x冥玥的cp我也喜歡,如同當年的三王子,之後強勢的女性才能與他並肩前驅!

咳。

我也非常喜歡本文中的漾漾!老實說最開始看原作的時候我並不很喜歡主角,但是隨著時間的變化他的成長令人雀躍,這也是我喜歡特傳的理由,這是一個講述了成長的故事,而我特別吃這種,真的,直戳心口喔。

漾漾變得堅強了,但是他還是有他最簡單的一面,家人朋友和同學,我喜歡這句話,我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人際關係,而我相信從小到大被當成掃把星的漾漾也會非常喜歡這種人際關係,他還差一個女朋友【!!???


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段落是羊角鬼那裡,我喜歡lz對於多面人物的描寫。這隻鬼本來擔任的是一個討喜的路人形象,卻因為立場關係沒有辦法地與主角對上。鬼族也是有感情的,於是他憤怒卻也不解地沖向主角,並就此消失於時間之中。


那一段真的戳到了!來回看了幾遍還截了圖(x


羊角鬼的不解與憤怒,漾漾終於失去的無知與良善以及伴隨而來的黑暗面,一切都斷掉的時候卻是漾漾迎來自由的時候,我喜歡這樣的描寫,我喜歡這種無可奈何的感覺。


沒有人有辦法阻止。


肉的地方不多做評價,我就刷下卡,滴,學生卡。【其實我過了好久才反應過來學長被壓了???(x

我回坑以後動搖了很久攻受方向,二刷完原著還是堅定了冰夏,看完這篇我又可以回去動搖一會了……想當年也是lz描寫中的一些令人觸動的地方讓我第一次動搖攻受,並在無法決定之後暫時脫坑,誒這下回來了還是栽在lz身上,因果輪流轉啊——————


我最後很喜歡的地方,是安地爾對學長說的話。

老實說,我在看原作的時候非常討厭安地爾,有這————————————麼討厭,可能因為我本命是學長,也因此不經意地被他的感情帶動,最後開始討厭安地爾。但是我也不能否認,安地爾如果不存在,也許就不會有特傳這樣一個故事啦。


但是在這篇文中,我非常喜歡安地爾的態度:當你發現你想要守護的東西站在不同的多個立場的時候,你就會與正義背道而馳。某種意義上,安地爾與學長是同一類人,並沒有按照時間應有的順序或者長度生存,想要守護的東西卻又在逼迫他們朝著背離世俗大義的方向行走,最後安地爾選擇順勢而為,而學長要求抗爭。


我還是不喜歡安地爾,但是我喜歡lz描寫下的安地爾,也許的確十惡不赦,但是他圓滑的處世方式之下藏著一顆被世界深深刺傷過的心臟,帶著一點點無奈的溫柔。我被lz描寫的他的過去所觸動,他可能也對誰動過心,但是他們註定不是一個世界的人,而適者生存。

       
順便,我非常敬佩lz筆下一些必要的死亡,比如莉莉亞,比如賽塔。一些事情總是無可奈何的,lz讓第一部的結局逆向發展,並讓我們看見了一些本來不可能發生,但真的發生了卻讓人啞口無言,並感覺自然至極的表現。       
我真的很期待阿利追著摔倒王子跑,我發自真心【。

蘭德爾學長趁著尼羅醉倒時的那一個吻真的蘇到我了,希望尼羅木頭腦袋可以被打醒,然後讓這一對在一起,謝謝謝謝【誒


謝謝lz辛勤勞動一年的這篇文,而我能在他完結之後不久就找到它並一口氣看完真是太幸福了,如果這篇能出本並且大陸買得到,我一定會非常開心地買了抱在胸口笑,嘿嘿嘿的那種。

我以前在哪裡看見過一句非常喜歡的話,用來這邊給這篇長評結尾:

這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我們卻無法笑著講述它。


所以這是一個無奈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chiaroscuro
    全站熱搜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