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角色

喜歡的都是配角和冷角這是否和故事定律有關聯。

一般來說,為了推動劇情,主角必須是衰神附身,不然就是對某目的有強烈執著,又或是有路見不平多管閒事的性格。討厭麻煩的我很難會喜歡上這種惹麻煩體質,喜歡上也不會是本命。 如果主角性格還要是囉唆煩人中二瑪莉蘇一類的話,只能說句主角byebye好走不送。 最慘的情況是遇到討人厭戲份又很多的第一人稱主角,但又萌上久久才出來露個臉的配角/冷角。 於是養成「書是跳著看」這種不良習慣。

我萌角色大大多於萌劇情,這是小時候開始的。(雖然近來情況開始有變) 萌上的是劇情那多好,不用跳著來看也不用等連載出現期待的角色。萌角便當退場也不必棄坑。 但劇情好於角色的大多是文學。絕大部分輕小說和漫畫都是角色推動,偏偏我又萌冷角,人生什麼的...我也很想吃即食麵快餐啊...每本都托爾斯泰是會出人命的,閱讀會變得比上班還辛苦。上法國餐館這種事是偶一為之才好吃。 

同樣邏輯。沒有興趣的坑很多,而讓我陷入這些坑的途徑,也就只有「專注於我萌的角色的同人」了。

高達W是這樣,看了一年同人才正式找全套動畫來看。

07是這樣,跳看完米卡杰的劇情一直在米泰文中無法抽離,糾結一輪才咬牙把漫畫全看了。

現在我腦一抽在沒看過小說的情況下對特傳的藥師寺夏碎產生興趣了,我是否該忍耐怎看都不討好的主角去補小說?

 

其實我喜歡的角色很具統一性,沒有變化,沉悶得很。

默默為某人付出的好孩子們,就這樣。

表象什麼的,開朗沒心沒肺鄰家男孩、沉默寡言悶騷臉癱、溫和可親人畜無害、腹黑聰明想得太多、女王忠犬傲嬌冷艷,全都沒關係。只有默默為某人付出這點便直戳我心,男女同理。

 

冷CP
由於「默默為某人付出」的關鍵詞是默默,我喜歡的CP大多上不了檯面,我喜歡的角色大多是砲灰。(掩面哭

我喜歡的通常不是很冷,只是非最主流以及非修成正果這樣吧。

 

以及。我很喜歡搭檔摯友幼馴染,這些以時間累積換回來的默契了解和自然而然。

何韻詩那句「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說明了一切。

 

純愛情要抽身沒有多難,那是ㄧ個你可和他/她切斷一切聯繫從此變成陌路人的傢伙。痛過傷過時間便治癒一切了。

然而搭檔摯友幼馴染卻是看過你小時後尿褲子知曉你最糟最糗最無防備狀態的人。能清楚精確踩你地雷回頭又輕易用棒棒糖澆滅你怒火的傢伙。是那種句子你說一半他就能把後半接完的傢伙。那種不帶私心互相希望對方能幸福的關係。不張揚自然如空氣,一旦失去竟是連自己的一部分也失去,遺忘痊癒此後卻再也不是同一個自己了。


若然,若然不只是友情。那條界線該如何跨越,那道平衡又應否打破呢。

只能默默的不說口了,因為賭注太大。尤其當另一人有喜歡的對象。能守在身邊已是ㄧ種幸福。

又或是,說出來,卻是能當朋友不能當戀人呢?種種千絲萬縷導致藕斷絲連,無法一刀切遠離傷源專心療傷,於是傷口潰爛互虐自毀到極致。

能修成正果的寥寥可數,全都是我坎坷CP路上珍貴的存在。(笑

 

同人

擁有相同興趣的人。

其實喜歡上一個虛構角色就和喜歡上自己腦裡某個角落是ㄧ樣的。那是經自己解讀加了自己主觀希望和過去經驗,以虛構角色呈現出來的自我意識。

找同好根本就是在找認同自己想法認同自己的人。

寫文同理。「看! 大家快來看! 這是我的想法這是我所喜歡的東西! 有沒有人也喜歡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有沒有人喜歡這個經我美化的浪漫化的我的腦內角落呢。」

於是找到是幸運,找不到是常理。

將自己的情書拋進名為網絡的海洋,期待回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腦洞渣滓 CP
    全站熱搜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