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米卡傑有點異常。

「泰德你這幾天沒有任務嗎?啊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隨口問問完全不是想你去任務什麼的。...不要這麼敏感嘛泰德沒任務不是好事嗎,我只是作為摯友關心一下你的行程啊哈哈哈...別說這個不如先把下一堂課的預習題借我抄一下啦。」

平時我說要出任務米卡傑都會不會正眼看我,露出不高興的表情。雖然我離開之前他都會很認真的說等我回來,會一直一直等所以一定要回來(知道了不用每次都說)。還會叮嚀我小心一些很低級的錯誤(如果我連戰鬥方法都要靠他教的話那我也活不到現在),又叫我記得好好吃飯穿衣之類(很囉唆)
因為不喜歡,米卡杰一般都會避開任務這個話題不談。

這次竟然主動提起,總覺得有些違和感。

剛剛上課也是心不在焉,修里在面前說「看你的尊容也不會像泰德那樣被米洛克看上,勸你還是放棄不要再黏著那隻狗。」,米卡傑也只是呆呆看著他好像聽不到(搞不好是真的聽不到)。老師也叫了他兩次才驚覺要站起來應答,連問題是什麼都不知道的結果當然是被叫出去站站清醒一下頭腦。

吃飯的時候米卡傑用很複雜的表情看著我,先嘆了口氣才換成平常的笑臉邀我去買炒麵麵包。

有點擔心。




213

昨晚米卡傑有點淚眼汪汪地抵著我的肩說「對不起但我真的沒辦法了...泰德求你放我一天假...明天我不能和你一起吃飯,放學也不能馬上回宿舍但我會在晚上的時候回來所以你要乖乖的不要亂找人幹交也要好好吃飯。」

什麼放假的...我從來沒有要求和你一起吃吧。一直都是米卡傑黏過來說摯友(自稱)就得什麼都一起做。
今天卻是一下課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一個人是樂得輕鬆,沒有人吱吱咋咋在耳邊說只喝牛奶不成什麼的。我把最後一口牛奶吸乾,坐在平常的樓頂仰望高聳的藍天。
手裡是有個炒麵麵包,但我突然不想吃了。

反正誰也管不著。

空蕩的宿舍比平時安靜,太陽開始下山房間也隨著天色暗下來。我爬上上鋪打開了前些天在圖書館借的《飛艇的龍類品種》,想今天總算能好好看書。
過了半小時,不斷在頭兩句「民用飛艇能分類為私人使用的中型機和運輸用的大型機。比起講究速度的軍用飛艇,民用飛艇一般使用體積較大和速度較低的龍種。」之間反覆閱讀。
明明周圍很安靜,心卻不能平靜下來。

我想我也有點異常。

沒有東西是能握到最後的,所以不要對任何東西抱有留戀依賴的心。也許到明天我就會死在不知名的地方,也許明天他就會厭倦這被同學排擠的生活找到比我更好更友善更有趣的人。也許明天開始這宿舍就一直空蕩蕩的,也許他會找到另一個「摯友」就如他如此簡單的找到我。
我放棄地合上書,把頭埋入了枕頭。

即使這樣被厭棄,我也不後悔與他相遇。



214

「登登登!」

醒來第一眼看到的是春光明媚陽光萬里飛花三月誇張得有點噁心的笑臉。

趕緊閉上眼睛轉身向另一邊(我一定是還沒睡醒)
那誰卻很執著的用手把我扒了回去又強行打開了我的右眼皮。
看到的依然是那個春光明媚陽光萬里飛花三月誇張得有點噁心的笑臉。

「泰德快起來刷牙我有東西送給你!」

我被搖啊搖啊搖啊搖到我頭都痛了,不知哪來有點怨氣便一拳往那笑臉打下去。但對方顯然早有準備,馬上跳下了雙層床的梯子完美著地。
可惡,被逃掉了。
我壓抑著嘴角上揚的衝動爬起來迎接又是吵鬧不得安寧的一天。

「雖然說過了但登登登!」米卡傑遞給我一個包了絲帶的盒子,「泰德請收下我的心意並拜託吃光它吧〜」

盒子裏有六粒深褐色的物體...有點像......有點像...就是不能吃的東西。

「泰德你那微妙的表情是怎麼一會事。好啦我知道賣相沒有很好但好歹是我昨天做了一整個下午的手製巧克力...我有好好試味的所以吃了絕對不會肚子痛。」

原來昨天下午是跑去了弄這個而不是見什麼其他朋友嗎?
那直接說就好了為什麼要那麼神秘的,害我昨天
可惡!

「什...什麼巧克力我不知道!」因為自己的誤會太蠢了所以遷怒。「你先給我解釋清楚,別一大早就讓人吃些奇怪的東西!」

其實是知道的,米卡傑絕對不會做些傷害我的事。但嘴巴總比腦袋快,大概這話語上的不甘是我唯一能做的,小小抵抗。

「喔。」對方呆掉了。「喔泰德不知道巧克力嗎...哈哈哈...」笑聲有點無力。「也...也是啦...泰德應該也不知道今天是二月十四日...的吧..哈哈哈...」米卡傑搔了搔頭髮,似是失望也像鬆一口氣。

「我知道今天是二月十四啦!為什麼突然說到日期上去?!」這人說話常常意義不明,要跟上對話很累人。

「嗯,只好解釋一遍啦〜二月十四日是,向重要的人表達心意的日子,送巧克力就是其中的儀式。因為泰德是我最最重要的摯友所以我昨天就可歌可泣的經歷千辛萬苦親手製作了巧克力〜如果泰德接受我的心意的話就請吃光它們吧〜」

想不到還有這種熱血的節日啊...原來是用來證明友情的食品,那麼外表奇怪也能說得通了。正因為再難吃都得忍耐吃下才能表達有難同當的男子氣概吧!

我吸了一口大氣,做足心理準備。一手擰著鼻子,一手把「巧克力」放入口中。

...泰德...即使是我,也有點受傷的說...

「原來是甜的嗎...意外的蠻好吃。」

...雖然被稱讚了但我高興不起來...

這時我才注意到在一旁貌似很沮喪的摯友。
不,等等,如果是甜的話那「巧克力」只是種普通,不應該難吃的食物嗎?還是米卡傑為了我親手做的?那那那剛才的反應也太失禮了難怪他看吃來好沮喪!得好好道謝才可以!

「很...很好吃啦!」臉熱得像燒著一樣,無法相信自己竟然做出了那種糟糕的反應。「總之謝謝你我會吃完的我怎麼可能不接受米卡傑心意米卡傑這麼好‧人是我最好的朋‧友!」

一口氣說完。

怎麼米卡傑好像更沮喪了?

我連忙抓起一顆巧克力,塞進了米卡傑的嘴裏。

「我們一起吃吧,這樣一來我也有送巧克力給米卡傑了。」

然後他笑了,笑容比巧克力更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07ghost 同人小說 米泰
    全站熱搜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