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拾到這架紙飛機的你:

我的摯友變成了一隻粉紅色軟綿綿的龍了,哈哈哈。
竟然是粉紅色的怎麼回事。好娘,真的好娘。如果他知道了一定會氣急敗壞要為自己的男性尊嚴抗辯。不過在我看來可愛一點也沒有什麼不好。

我的摯友是個很奇怪的人。

其實我自懂事以來(大概五歲?)就是一個奴隸,沒有這之前的記憶。
(
如果嚇到你了對不起)
不久就被發現我會使用攻擊系空咒,於是被升格為戰鬥奴隸,在這方面被培訓。
一直都是被人27412741號那樣叫,差點連自己的名字都忘記了。
戰鬥訓練其實有實戰環節,就真對帶武器的死刑犯「行刑」,什麼都不要想一刀砍下去,因為一旦動搖了被殺的可能就是我。不服從命令就沒有東西吃了而且還會被體罰,說到底我也不喜歡餓著疼痛的感覺,所以為了讓自己活下去真的殺過很多人做過很多糟糕的事。

我連對錯都不會分。覺得哪裡不對,也試過噁心到吐,但又說不上我要的是什麼。

之後我在某些原因下被送到了帝國的士官學校。入宿舍的時候第一次與他相遇,他是我的室友。
哈哈哈,他真的是個老好人,就是那種不問因由就會對你好的傢伙。基於我的身份,所有的同學不是嘲笑我就無視我,唯獨那人不惜被孤立也呆在我身邊。當時我想,騙人的吧世界上哪裡會有這種人,人為了自己能活下去什麼都做得出,他做這種損害自己利益的事倒底是哪根筋不對了。
很神奇的,我卻從沒懷疑過他別有用心。

我所知道的就只有命令我的主人、要殺的目標、同等的奴隸、以及不可觸碰的普通人。
那麼米卡杰(我摯友)到底該歸類為哪一類別?

大概是開學兩個月後米卡傑問我我們到底算不算朋友,然後我反問他「朋友」是什麼,是不是他一時興起作的新創詞。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
文字上的解析又有什麼意義,米卡傑是擅長於身體力行用行為模式教導的類型。
當我出完任務滿腦子都是利器撕裂骨肉那濕潤聲,完全沒有胃口的時候,朋友就是那種會硬拉你到飯堂幫我點碗粥,叫我「啊」的張開嘴讓他喂的煩人生物。

我有樣學樣第一次點咖啡後,加了十四顆還想繼續加下去,朋友就是那種會奪過咖啡自己一口喝掉再幫我點杯可樂的霸道傢伙。之後每次用餐都變成他幫我點飲料了。橙汁汽水忌廉蘇打有氣桃汁姜啤酒都全試過,最後和飯堂大嬸打好關係弄來了密瓜汽水(綠色晶瑩剔透的很漂亮),看過我喝時的表情他就再沒幫我點其他汽水了。(但還是會幫我叫牛奶,因為多喝牛奶才能長高)。

我很喜歡藍天。在我心目中藍天等於自由等於米卡傑。無論誰抬頭都能看到,是無條件平等地給予每個人的幸福。有一次實習遠征的任務是夜裡登山,我和米卡傑就坐在山頂上看漆黑的天空如何一點一點的從深藍變淺藍變天藍。東邊一片片的黃藍白交錯中,朝陽燦爛萬分卻毫不刺眼。

我說能看到這樣的藍天已經很滿足了,即使不能擁有也沒所謂。
米卡傑說笨蛋再貪心一點啊,只要我有意願,一定能飛往那片湛藍。
他撕出任務指引的一頁,用馬克筆大大的寫上我的名字,然後摺成了紙飛機。

「好好看著喔~

放飛了我於無垠的天空。
他說那才是我應有的姿態。

我的心都溫暖起來了混蛋。

在士官學校的兩年很快就過去了。常說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快到我有點痛恨起時間來了。
因為種種原因我逃離了帝國軍。
不想拖摯友下水於是我把他留在了那裡。

米卡杰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時,我絲毫不曾懷疑是否事有蹊蹺。
總總徵兆都已經這麼明確了,糟糕的身體狀況異常冰冷的手,不時的恍神但表情比平時還要溫柔。
這幾天他一直過得很痛苦,似乎連家人都被威脅了,而我看著他的笑臉一如往常所以什麼都沒察覺。
我想我的遲鈍已經到達某個境界。

今天是我摯友的葬禮。
為了保護我就這樣死掉了,連身體都沒留下。
明明是,昨天還在這裡對我笑的。
轉眼什麼都沒剩下。無論照片便條有他字跡的筆記,我全都留在回不去的士官學校。我唯一擁有的就一件他穿過的校服上衣,但主教們說墓裡總不能是空的,於是我連制服都埋掉了。

開什麼玩笑那個是米卡傑耶。就是米卡傑,那個米卡傑耶。
就用一件破破爛爛連我出兩次任務都能換得到的校服上衣代替了?
在除了我誰都不認識他的葬禮上就這樣被泥土掩蓋?

我連一張能指著說「這是我的摯友」的照片都沒有。
如果哪一天連我都忘記了他的臉孔怎麼辦。

如果哪一天誰不知道他存在過怎麼辦。

加了柴魚乾的粥很好吃謝謝你。
每星期都要大嬸留下兩罐蜜瓜汽水謝謝你。
我學會摺紙飛機了謝謝你。
一直溫柔地叫我的名字讓我知道誕生為人的那份榮耀謝謝你。

米卡傑米卡傑米卡傑我的摯友米卡傑米卡傑我的親人米卡傑米卡傑米卡傑我的光我的溫暖我的米卡傑米卡傑米卡傑

米卡傑瑟雷斯坦恩

也許這架紙飛機將掉落草叢中。
也許這架紙飛機將掉落池塘裡。
如果這架紙飛機很幸運的被誰拾起,希望你能記住他的名字。


我會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07ghost 同人小說 米泰
    全站熱搜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