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懷舊病發作,也因為到現在都放不下米卡傑於是把巖窟王翻出來看。
因果關係?不就是法蘭茲、麥依和米卡傑其實根本是同一個角色在不同作品的輪迴?都是為了褐髮主角摯友付出一切的金髮少年,三個人總共吃了四個便當真是太超過了。

 

 

 

不經不覺連這套都有十年歷史了。在《少女革命》後,《巖窟王》便是我個人覺得的動畫神作第二。以前放學趕回家看Animax真是懷念,現在想想這種深夜檔放在午間時間播真的大丈夫嗎。殺人血腥復仇思想黑暗都不說了,可這套還有兒子(嗶--)媽媽還有哥哥差點強(嗶--嗶--)了妹妹的情節啊。(雖然是同一個變態

巖窟王》改編自大仲馬的基督山恩仇記所以其實是二次創作。動畫把伯爵復仇視點改成了受害人視點,也把原作的GL給鬼隱了卻加了BL是怎。BL我認為只有官方暗示得很明顯的法蘭茲→阿爾貝,阿爾貝對伯爵是「男人的憧憬」,而伯爵對阿爾貝是「我本應所有的兒子」這樣吧。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套人物心情刻劃得很細膩,那些沉默的表情,不仔細看就看不到的淚痕等等的細節才是重點。重新看第一集我真的QAQ

alberttumblr_me1k83Y4dX1qkci4yo2_500  

阿爾貝:你幹嘛管我這麼多! 你以為你是誰? 我女朋友還是我媽?!
法蘭茲: ...

渾蛋人家暗戀你暗戀了那麼多年阿爾貝你不懂就不要亂說話QAQ

...看完第一集然後我就飛到了17集一路看到尾了(。
...還是很痛,天。

以一個備受保護的15歲來說,其實阿爾貝的表現很正常很中二,只是他身邊的朋友太成熟罷了。
所以即使都是阿爾貝的錯,這角色還是令人討厭不起來,畢竟他才是最大受害人。

...我覺得福山潤配阿爾貝配得比魯魯修好真的。依然覺得《巖窟王》才是福山潤的代表作。

 

我現在好想為自己喜歡過的其實一直也在喜歡的角色們做點什麼。
對一生的大本命卡特爾少爺,我也就只留有幾個黑歷史爛尾坑,這怎麼說得過去。

然而寫是不可能的了。

想挑一兩篇最喜歡的最痛的來翻譯。

...去嘗試接觸作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畫 感想 巖窟王
    全站熱搜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