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原來我從沒看過完整版。2010看的時候已經是被百度刪了樓的版本?
有了莉拉那段真的ry 難怪作者的標籤是十八禁。黃暴都是側面描寫,卻是我覺得標籤得最中肯的十八禁。

 

腦袋抽風重看了《深藍之境》,於是睡不著。必須說,初中起中文英文看過的同人多如恆沙,能留下在記憶裡的有多少?唯獨這篇我必須以「敬畏」來形容,不可能忘記。

http://seealittlelight.lofter.com/post/19d51d_e4199c

其實我真的不明白是怎樣的腦袋才能在玩完空之軌跡這等如此陽光王道正統HE日系RPG後,想出寫下這樣的同人文來。同人比原作更精采萬分,說到底看過《深藍》後,誰又能再以正常的目光去通空軌的二周目三周目?原作的陽光忽然膚淺得可憐。

目前為止我寫過最滿意的就《櫻花樹下》,缺陷一堆,也已經十分惶恐覺得自己可能再也寫不出那樣程度的東西來了。《櫻花》或多或少借鏡了受到了《深藍》的影響。當初十五說《櫻花》是他自《深藍》之後看過最帶感的文,現重看一遍,想怎麼可能。姜蛋糕大人明顯是我一輩子都搆不到的距離。看過這樣的文會覺得自己就是個戰五渣,果然寫什麼啊真是玩玩自娛,程度頂多算日記。太想讓我就專心翻譯算了寫報告算了別再染指中文和故事了因為少女你真心傷不起。

五萬字就足夠,能說出這樣的故事。沒有任何拖戲每個字均有它的意義,是何等功力。便當滿滿我卻不覺得狗血。虐到極致基本上就不虐了,看時心裡就只有恐懼敬畏。最要命的是你懂嗎,人類的確是如此的,歷史發生過的,新聞上看過的。然後看完我說不出話來,沒有哭,只有心裡的空洞震撼,而且多年不忘。要雞蛋裡挑骨頭,唯一不科學在科洛蒂婭女帝的一切進行得太順利吧。

我想那些問題也必是困擾我一生的的事物了。什麼為之對,什麼是錯。個人對社會有多大的責任,是否值得犧牲自己的幸福去主導一個誰都算不清結果的未來。功利主義最大的弊端,果然在無法判斷創造的幸福大還是不幸大,無法比較,到頭來一切只是自身的信仰。

真的,不要說同人。看過的中外小說,有多少本能留給我同等震撼?

世界真大,神人何其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文感想 寫作這回事
    全站熱搜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