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亭要吃西餐!」

週末下午,小亭的一句撒嬌,令夏碎帶著黑蛇小妹妹到左商店街選購食材。

「吃太多肉不健康...不買牛排了,今天煮奶油鮭魚天使麵好不好?」

正欲從貨品架上拿取包裝麵條的夏碎,被衝過來的小亭撞個滿懷。退後兩步張臂接住女孩,夏碎低頭看見小亭抓著一包彩色通用語字母麵。

「這個!好可愛!小亭要吃!」

小亭雙眼閃啊閃。
阿爸病發的夏碎完全失去抵抗力,揉揉女孩的頭,含淚接過字母麵,選購了雞湯番茄紅蘿蔔西芹洋蔥瘦肉等配料,默默拿去結賬。

店主瞄了字母麵一下,瞇眼接過紫卡。夏碎生起莫名的羞恥感。字母麵啊...記得小時候母親有煮過給他和千冬歲,說吃了就能把字母記下來——都是哄小孩的招數。

自己竟然這麼快就到了煮字母麵的年紀嗎...

還好冰炎不會來蹭飯。
嗯,冰炎。

手機鈴聲忽然響起。和小亭一人一邊提著環保購物袋的手挽帶,夏碎用空著的手掏出智能電話,來電顯示寫著褚。想來快要考試了,應該是來問功課的。

「午安,褚。」

「那個...夏碎學長午安!有打擾到你嗎?」電話傳來學弟有點不好意思的聲音。

「沒有。我現在商店街,剛要回紫館,之後就空出時間了。你要過來嗎?」先問了,對方就不會難開口——雖然褚已經找過他很多次,挺熟絡了。

「對不起,又要麻煩夏碎學長。」

「不會,那麼待會在紫館外面碰頭吧。」

等對方道謝並掛線後,夏碎收回手機。從護送冰炎的任務歸來後,褚成熟了許多。一旦補足了他最缺乏的自信和勇氣,進步便飛快。

也許不用多久,學弟在某些方面便能超越自己了,畢竟先天能力有差。但這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學無前後,達者為先。況且冰炎能回來,褚付出了不少努力。

等等,自己竟然這麼快就到了當老師還看著學生青出於藍的年紀嗎...

回神看見在旁邊踏著小跳步的小亭,夏碎勾起唇角,想這樣悠閒自得的心境很不錯。專心研究術法,試驗新食譜新菜式,接任務選些平和不用對上鬼族的...有空就幫學弟補補習,陪小亭玩耍又或是看看書。

少了以前必須追上某人的迫切性。

輕鬆,又帶點淡淡的失落感。



星期六的午後,陽光透過窗戶,帶來懶洋洋的溫熱。小亭吃完褚送的點心,枕在夏碎膝上陷入休眠狀態。客廳乾淨整潔,夏碎和漾漾坐在矮桌前,桌面擺滿課本筆記和符紙。褚在埋頭畫陣法。夏碎提起茶壺,添滿學弟半空的茶杯。綠茶的清香似有還無地縈繞,使人心神安寧。

漾漾停下動作,把畫好的陣法雙手遞給學長檢查。夏碎打量了半晌才滿意地點頭,學弟當場鬆一口氣。

「很不錯喔,褚。四大元素的基本陣型你都掌握了,對以後的應用變化會有很大幫助。今天的作業,就試試以你自己的想法來改善基礎移動陣。我建議你可以去找冰炎參考他用的,不過他的都有加精靈契約,你暫時還不用學到那麼深入。」

其實冰炎有好幾種常用的移動陣。著重守備的、速度的、大量物件傳送的...夏碎記得自己第一次接觸時,沉迷研究了好幾個星期。

後來夏碎有幫忙微調。

憶起往事,青年露出溫和懷念的微笑。漾漾看了,不禁表情複雜。

「那個,夏碎學長,我可以問個有點私人的問題嗎?你不要生氣。」

鼓足勇氣懷抱必死決心,妖師躊躇地開口。幾年前在湖之鎮,漾漾在千冬歲的逼迫下也做過相似的舉動,向夏碎問了血虺的事。

「嗯,可以啊。怎麼了?」

人長大了,肩膀變得更橫,輪廓變得硬朗,但夏碎的微笑多年來都未曾變改。

「為什麼要和學長拆搭檔呢?」

夏碎眨眨眼,驚奇地望了褚幾秒,才又擺回笑容。

「我們是搭檔啊。」夏碎雙手環起茶杯,指尖輕輕摩挲杯沿。「公會也還登記著。」

「可是最近都沒有在一起,無論是出任務還是玩,每次喵喵想同時約你們都失敗了。學長...學長也回來了,夜妖精襲擊醫療班時,夏碎學長是那麼擔心,不顧自己身體狀況也希望能保護學長。現在一切都好起來了,為什麼反而要避開對方?」

褚或多或少地感到內疚,然後和他們一樣,未能完全放下鬼王塚刻骨銘心的舊事吧——意識到這點,夏碎再次覺得褚是個想大家都幸福的好孩子。

「褚,入學以來,你變了嗎?」

「誒?」

突如其來的問題,使漾漾愣住了。

「在我看來,褚成長了許多。成熟地接受了自己是妖師的事實,不再凡事依賴冰炎,遇到困難會認真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夏碎說出他的觀察。「也學會了保護自己,最近都有拿欺負你的A班同學來練習我教的符咒。」紫袍笑容炫目。

「面對自己的改變,褚感到不安吧。」夏碎語帶肯定地陳述漾漾所想。「但不要害怕自己的黑暗面,我和冰炎一直看著你,清楚你善良的本質。冰炎他打從一開始就相信你。」


等到學弟遲疑地點頭,夏碎又繼續笑著解釋。

「而我也一樣。會改變,會感到不安,苦惱自己能做些什麼。」

褚馬上露出騙人學長們明明堅如磐石比我厲害多了,總是很清楚要做什麼,哪像我時常迷惑著」的懷疑表情。

「真的,我和褚其實很相像,只是表面上看不出來而已。我向你說過小時候的經歷,褚記得吧。」

喝完杯子裡的茶,發現茶壺空了,夏碎輕拍小亭的肩膀,把她叫起來。

「小亭乖,麻煩幫我泡茶好不好?如果還幫忙洗胡蘿蔔和洋蔥的話,今天能早點吃到晚餐。」

小亭小妹妹歡愉地答應,嚷著晚餐晚餐衝進小廚房。目送她的背影,褚將視線轉回學長身上,顯得窘迫。

「夏碎學長有什麼煩惱,可以告訴我嗎?」

夏碎眼睛微闔,表情溫柔。

「簡單說,問題出於我沒想過這麼快就應了替身的責任,更沒想到能活下來吧。」

褚完全不能理解。鬼王戰裡大家都沒事,最好不過了,為什麼要煩惱?

夏碎笑笑繼續。

「冰炎也...沒想過能再見面,也沒想過他的詛咒能這麼快解除。劫後餘生,除了沾了些黑暗氣息,竟然所有阻礙都一併消除了。太美好,美好得不可置信,反而讓我惶恐起來。」

話題忽然變得沉重。褚想夏碎學長果然比自己厲害多了...背負的東西重量有差,而學長還能笑著說出這些話。

「我以前一直在迷霧中前行,看不清未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突然霧散了,眼前一片明亮,海闊天空。前路原來很長很長,充滿分岔點,彎彎曲曲,沒有盡頭。於是我禁不住想,這樣渾噩下去真的可以嗎?我想要的是什麼?我應該怎麼走?」

「穿著紫袍,除了是冰炎的搭檔外,還代表什麼?藥師寺的少主,除了是替身外,又肩負什麼?藥師寺夏碎除了是袍級和替身外,又是誰呢?這些問題一下子全湧過來,其實還滿可怕的。」彷彿要掩蓋不安,夏碎輕輕地笑出聲。

漾漾用力點頭。夏碎的茫然他能理解。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普通人類,後來發現自己是不容於世的妖師,爾後又得知妖師的使命,也夠嗆的。褚冥漾除了是妖師和凡斯先天能力的繼承者外,又是誰呢?

這些都不是冰炎能替他們解答的問題。

靜默中小亭適時地端了茶回來。

「要留下來吃晚飯嗎?」啜一口新泡的綠茶,夏碎問道。

「謝謝夏碎學長,但我約了喵喵千冬歲他們。」褚半跪起來,開始收拾桌面的書紙。「對不起打擾了這麼久。」

太陽快下山了,房內的榻榻米被照得金黃,書櫃的影子拉得很長。

把東西塞進書包,臨走時,漾漾靠門望向夏碎。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夏碎學長請加油。」

「哪裡,謝謝你願意聽。有困難記得隨時來找我們,記住你不是一個人的。」

可是夏碎學長和學長都常常一個人去做些危險的事——褚把想法壓下,沒有說出口。考慮考慮,最後說出了任性的話語。

「夏碎學長,那個......」

「嗯,怎麼了?」

「雖然我也許是最沒資格說的人,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再看到夏碎學長和學長一起並肩作戰的身影!」

急匆匆說完,瞥見夏碎沒有發怒,漾漾連忙道別,留下不置可否的紫袍,開門逃跑。

並肩嗎?夏碎有點悲哀地想。怎樣才是真正的並肩呢?



回到小廚房,驚見小亭把整包字母麵泡水了。

女孩的金眼睛閃啊閃,無辜得很。
於是夏碎摸摸她的頭,含淚說:「小亭乖,出去等等,很快能吃晚餐了。」然後撈起適當的份量,煮了美味的番茄雞湯字母麵。

夜深,夏碎放下筆記本,忽然想起冰櫃裡剩下的,泡起了夠吃三天的字母麵。正煩惱該怎麼處理,腦內自動浮現冰炎吃字母麵的驚悚畫面。

冰炎...胡蘿蔔字母麵......
好可怕。

搖了搖頭把影像從腦海中趕走,夏碎決定把食材拿去貢獻學院餐廳。雖然小亭也能吃完啦,但一下吞掉,好像有點浪費。

也許會有睡不著肚子餓,跑去餐廳碰運氣的人。當作日行一善好了。


TBC

 

 


 

 

 

 

 

 

 

 

 

 

 

 

好吧只有我不忍心冰炎在深深的夜裡又濕又餓又冷地想夏碎...當作日行一善好了,冰炎你要感謝我。(冰炎:幹!

沒有內心OS的漾漾好難寫...你還是漾漾嗎你...
看原作,如果沒有內心OS的話,漾漾其實很少。::shocking::

夏漾冰千有潛力有沒有有沒有(笑)
不說CP,如果是夏碎負責照顧漾漾,冰炎負責保護千冬歲的話,這四人的快樂指數一定比原作高出許多。

 

 

arrow
arrow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