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Towards the End

 

歐蘿妲的基地擠滿了人。公會正式徵用妖精的地方做作戰總部,前來支援的各個種族搭建起慣用的臨時居所。妖精的樹屋、狩人的氈包、公會的軍營等各挨著各,林林總總的住所形成奇異的和諧。後勤部隊運來一箱箱物資,袍級根據指示整理必需的水晶、符咒,糧餉儲藏在陰涼的地方。

大帳篷內十分忙碌。各種族和武軍代表與公會舉行作戰會議,協調人手。學院的地圖再次被攤開在木桌上,黑袍用顏色各異的小旗幟作標記,推演可能會出現的情況,討論應對方法。

互不相識的前線人員在基地外的草原上打成一片。妖精、狩人、獸王的武軍,白袍、紫袍、黑袍的戰鬥袍級,大家無分彼此,三三兩兩坐在草地上,圍住簇簇篝火。戰士們分享自己獨門調配的烤麵團,和著酒水下肚,興致高昂。

「打完這場仗我就回老家結婚了——果然開戰前夕要說這句才夠氣氛。」
「醒醒吧,你根本沒有女朋友。」
「可惡,打完這場仗我還得回家繼續擼嗎!」
「哈哈哈太慘了!」

「千萬拜託,如果我死了別讓我落入九瀾手中。」
「放心,為應對鬼族的陰影,我早準備了威力超強的爆符,保證九瀾連渣都找不到。」
「真令人安心。」
「術之袍級果然可靠。」
「過獎過獎。爆符分你們,也別讓我成為九瀾的收藏品啊。」
「我說菜鳥白袍,別哭喪著臉。」
「來來快喝,乾杯!」

杯子碰杯子,人群發出陣陣笑聲。

奇歐王子一臉厭惡地穿過吵鬧的草地。大戰在即,這班胡鬧的傢夥不認真整裝反在喝酒,真成何體統。狠狠向他們瞪眼,卻發現沒有人理他,休狄冷哼,用力踏步朝大帳篷走去。

掀開帳簾時,剛好和一些出來的武軍領袖擦肩而過。武軍的表情均是認真,讓休狄深深覺得這些才是幹實事的人。

帳篷的佈置和之前相同——白板前放著長木桌。不同的是氣氛,帳幕裡氣氛肅殺,和營外的熱鬧形成鮮明對比。是隆美爾和烏鷲通知休狄來開作戰會議的,可想不到除了他們,冰炎和歐蘿妲也在。奇歐王子毫不迴避地坐在兩人對面,淺藍色的眸子直刺向少年少女,眼神寒得讓人從骨髓中凍出來。面對撲臉而來的冰冷仇恨,冰炎默不作聲的承受,歐蘿妲則維持禮貌微笑。

「妨礙公會,導致鬼族滅鎮,論罪該處刑的傢夥還能坐在會議桌上啊。」奇歐王子語氣滴著毒。「公會真寬容大量。」

「莉莉亞的事我們也很遺憾,但請殿下控制你的情緒。」黑袍巡司拍了拍桌面,出聲壓制場面。「我想大家已收到消息,公會決定暫時保護九瀾私藏的屍體,視乎戰場情況再決定如何處理。上面也批下了許可,同意讓亞殿下用他的辦法潛入學院。」

「都什麼情況了,還分出人手顧看屍體。」休狄冷笑,似是吐口水般逐字噴出。「『亞殿下』還會被交付重任
……後臺果然夠硬,公會那班老頭不行了。」

「如果休狄殿下只打算冷嘲熱諷,還是請出去吧。」歐蘿妲用手指夾起自己一縷長髮,笑容僵硬。「我既非袍級也非公會成員,無德無能,人微言輕,但即便是這樣的我也知道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情況有多不樂觀,相信在座的各位黑袍一定比我更清楚。」

烏鷲按住憋得滿臉通紅的休狄,歎氣道:「小班長,妖精王的後人能力如何,我們都知道。妳沒問我們的詳細計劃,是因為已經猜到了吧。」

前班長沖前班導一笑,伸手掃平桌上的學院地圖。「首先,公會會發動佯攻,引開鬼族主力,為潛入者製造空隙。由於辦法特殊,潛入者必須由冰炎學長擔任,而潛入人數越少越好,人一多,氣息就容易被發現。」

「我,和一個能穩定切裂空間的人。」冰炎點頭贊同。「最好是能探測陰影並傳遞情報的人員
……也許千冬歲是不錯的選擇。」

隨意執起一支標記用的紅色小旗,妖精少女將它插在火之焰園上。「學長屬火,要破壞鬼族結界的根基,喚回精靈自然之力,自然是選擇焰園作目標。至於佯攻隊伍
……」歐蘿妲手指點在大學部的清園上。「目標是代表死亡道路的北門,距離火之南門最遠的地方。」

「只要能奪回基礎的其中之一,結界就會崩壞,在外的主力就能全力進攻其他三園。」隆美爾巡司拿起其他顏色的旗幟,圍在清園、白園、石園和焰園外。「當然,也會派人支援焰園。」

「若真如此,這計劃有兩個致命弱點。」歐蘿妲搖頭,表情痛苦。「勝率太低,籌碼太大,賭不過。」

「小班長果然察覺到了。」資深戰鬥黑袍的話語同時帶著悲傷和讚賞。

「這個計劃全盤押注在冰炎學長身上。」歐蘿妲轉頭望向半精靈,不自覺握緊拳頭,抓皺了桌上的地圖。「學長必須一擊即中,結界內連十分一的力量都使不出,若然在破壞焰園前便被逮住,整個作戰就會失敗。」

「我會完成任務。」冰炎用力地說。

「即使學長順利破壞焰園
……也必然引來鬼王的圍攻。」妖精少女抿唇停頓,用力眨了眨眼,才以沉穩的聲音繼續說:「學長得撑到援兵趕來。焰園若被鬼族奪回,也是功虧一簣。」

一個黑袍對上鬼王,早不是勝負問題,而是能堅持多久的問題。

「我決定去,就沒想過回來。」冰炎的紅瞳在燃燒,黑袍周圍的氣溫同樣急升,熱得灼人。「借用焰園的精靈力量,足夠捉他們墊背了。」

「還算有點骨氣。」休狄冷冷哼道,對冰炎的眼神稍微軟化。

不論年齡、立場或專長,能穿戴黑袍者,都擁有共通的覺悟,是以對於冰炎的話,在座的黑袍均沒反對,只是神色凜然,昂首挺胸。

看著他們,歐蘿妲強迫自己鎮靜。壓下大叫的衝動,少女鬆拳,一下一下撫平被抓皺的地圖。「這計劃的第二個致命缺點
……是沒有應對陰影的方法。」妖精低聲分析。「安地爾只需用陰影守住四個基礎的其中一園,便能立於不敗之地。」

「我方有人能控制陰影。」冰炎向少女挑眉。他向巡司解說時,歐蘿妲明明也在場。

「是嗎!」納亞鎮的慘劇仍歷歷在目,聽到這消息,歐蘿妲不禁驚呼。「那為什麼
……

「凱文小姐,休狄殿下,接下來說的是公會最高機密,相信兩位不會向外透露。」巡司接過冰炎的話語,瞇眼盯視兩名妖精。等休狄從鼻裡哼出一聲回答,而歐蘿妲老實地點頭後,隆美爾才壓低聲音說:「妖師,妖師的天職便是控制、驅使陰影。」

休狄露出「你他媽在逗我」的驚嚇表情。

「妖師
……可是漾漾在敵營裡啊!」歐蘿妲同樣不可置信。「還是說,有其他妖師嗎?」

「褚冥玥巡司在幾個月前失蹤了。」隆美爾皺眉道。「她私下有所動作的機率很高,我想,會成為這場戰爭中不可預測的因數。」

交換了情報,信息量對眾人來說都略大,各人默不作聲暗自思考。

「先不說無法確定的褚冥玥。要應付陰影,我們攻入學院後,也必須優先分派人手尋找褚冥漾。」烏鷲首先打破沉默。「只怕安地爾會守在褚同學身邊,讓我們難以接近。」

「不,最糟的情況
……如果……我是說萬一……」歐蘿妲忽然支支吾吾,雙手擰得死實。「如果漾漾……肯幫助鬼族呢?」

碰!冰炎一掌拍在桌上。

「他不會。」半精靈斷言,氣勢逼人。

「我們把他丟在鬼族堆中兩年了,兩年足以發生很多事。」歐蘿妲怯怯望著冰炎,小聲反駁。「對他見死不救,我們還有資格說是他的同伴嗎?」

「他不會。」冰炎重複,斬釘截鐵。「褚或許是個腦殘,但他絕對不會幚鬼族傷害他人。褚唯一且最大的優點就是心地善良。」

「是你當過他的代導學長,所以受感情影響失去冷靜判斷吧。」銀髮的奇歐王子語帶鄙夷。「涉及妖師,你早有多次嚴重違規的前科。低賤的黑暗種族選擇投靠鬼族,哪裡出奇了?」

半精靈和妖精怒目對視,空氣中撞出霹靂啪啦的火花。

「無論如何,我們都得作最壞打算。」黑袍巡司站起,走到白板前,拿起馬克筆寫下三個重點。「這次的目標,以優先順序排列,分別是一、火之焰園,二、妖師,和三、其他幾個據點。待恢復結界後,才專注消滅和驅逐鬼族。」

「請讓我去找漾漾。」歐蘿妲語氣急迫,雙手按住桌面一推,借力站起。「我會盡我所有把他帶回來!」

「不能。妳和烏鷲,以及認識褚冥漾的都不能。」隆美爾語氣冷酷,拒絕得乾脆。「公會的特派隊伍會負責接觸妖師。」

「我有自信
……

「如果褚冥漾真的背叛了,妳下得了手抹殺他嗎?」巡司聲色俱厲,銳利的眼神似能刺所有謊言,逼得歐蘿妲頓時臉色煞白,瞠大眼睛,說不出話。

「戰爭必然有所取捨有所犧牲。為了將傷亡和風險減至最低,公會有公會的做法,請凱文小姐不要再阻擾我們了。」黑袍巡司沒放過少女,狠下語氣繼續說。「若然妳能盡力協助公會,事情結束後,我們可以更寬容地處理妳之前所犯的錯誤。」

椅腳在地板拖曳的咯咯聲不合時宜地響起。緩慢又刻意地,冰炎也站起來了,視線對上巡司。

「我知道,在公會眼中,我的話語,已丟失黑袍的分量。」半精靈頻頻停頓,説得很慢,但說得有力。「所以,我現在以無殿出身者的身份告誡公會:別在有確切證據前,錯誤對妖師出手。把妖師逼到鬼族的一方,後果是你們無法承受的。」

沉默數秒,隆美爾微微點頭。「公會收悉來自無殿出身者的告誡。」

兩人仍不移開視線。

「但黑袍的亞殿下
……」巡司瞇起眼,冰炎不示弱的回望。「你不須要操心其他環節。請專心完成自己的任務,我們的成敗全靠你了。」

「這是自然。」半精靈劍眉上揚,逐字回答。

「喂喂喂喂!大人物是不是全在這裡頭?」帳篷外忽然傳來非常歡愉的喧嘩聲,打亂室內的火藥味。「終於要反攻了是吧,算上我一個,本大爺要在最前線衝鋒陷陣,誓要把我的僕人搶回來,一雪前恥!」

門簾被翻開,拖著一堆阻擋不力的護衛,西瑞將五彩繽紛的腦袋探進營內,雀躍非常。

arrow
arrow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