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1 After the Bombs

 

「……沒想到,我倆中要躺床休養的竟然是你。」

用身側推開房門的戴洛·席雷一手捧點心盒,一手拿書,帶來春日陽光似的笑容,掃走病房的陰鬱。點心盒放在病床邊矮櫃上,書則塞給躺床的人,黑袍活蹦亂跳的樣子完全不像剛被醫療班放走的人。

「羊奶蜜糖蛋糕,家裡送來的。還有《瑪娜滋大冒險》最新一集,聽說劇情進入白熱化階段了。」

接過小說本放在胸前,身穿病號服的阿斯利安同樣笑得開懷:「謝啦。看老哥你這麼有精神,我就放心了。」

「死了兩年還能被救回來,衷心感激忒格泰安的引導……」戴洛拉過床邊的椅子坐下,用食指點了點弟弟的鼻頭。「以及你們的不放棄。」

阿斯利安笑容僵住,垂低視線,避開戴洛而望向手中的硬皮書。今次的封面以灰色作主調,主角瑪娜滋在染了血的雪地上行走。「我什麼也沒做。」紫袍仍然保持笑容,聲調卻低了下去:「老哥你該向歐蘿妲學妹和亞學弟道謝才對。」

戴洛不置可否,聳聳肩,從口袋中拿出一串黑水晶圓珠手鏈,遞給阿利。每顆晶石都飽滿圓潤,黑中還透著彩虹的光澤,一看就知是極品。「能吸收不好的氣息,休狄塞給我的,但誰都知道需要的人是你,你也知他的性格。」

阿斯利安沒有接過,表情複杂地盯著那條手鏈半晌,笑容掛不住了。「老哥你沒事,我真的很高興……」,紫袍別過頭,語氣充滿悔恨,「但我從沒想過代價會是莉莉亞的性命……不,不只,還有更多無辜的生命。該捨棄時無法果斷捨棄,作為狩人、袍級……以及搭檔,我全都不合格。過於天真——長久以來,休狄都沒駡錯我。」

戴洛捉起弟弟的右腕,拉開手鏈幫他穿上。用眼神阻止想拒絕的阿利,黑袍雙手捧起弟弟的右腕,為晶石添加祝禱:「黑暗的氣息不敵奔騰的風之守護,旅人之神俯瞰邪惡之力。我爲信奉忒格泰安使者,引導生命走向迷途之後的道路。

睜開眼睛,阿斯利安撫過光滑的晶石鏈,若有所思。「老哥,休狄會肯見我,接受我的道歉嗎?」

戴洛露出爽朗的大哥哥笑容,握拳輕輕捶在阿利肩上。「療傷需要時間,無論是肉體或心靈的傷痕,都急不來的。到哪天休狄能原諒你時,試著邀他當搭檔吧,他可以帶你從奇歐妖精和黑袍的角度去重新認識這世界。」

「嗯。」阿利點頭。這次輪到他來纏著休狄,直到他肯搭檔為止。

----

皮鞋鞋跟磕在地上,噠、噠、噠在走廊迴響。抵達盡頭,烏鷲揚手與站崗的守衛打招呼,經對方確認,純白的牆壁亮起藍色光芒,顯出先前沒有的門扉。黑袍踏進去,藍光在他背後轉暗,門扉再次融入牆壁消失。

在照明稍嫌昏暗的單人禁閉室裡,少女跪在冷硬的瓷磚地板上,雙手抱拳,肘抵木制床板,正在闔眼祈禱:

主阿!使我作祢和平之子,
在憎恨之處,播下仁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寬恕;
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
在幽暗之處,播下光明;
在憂愁之處,播下喜樂。

主阿!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因為在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
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
在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恆。


挨著牆壁,烏鷲靜待少女唱完禱文,才開聲說話:「小班長,我以為比起主神,你會更相信自己。」黑袍伸手拉起少女。「我可以坐嗎?」

「班導,我以為資深戰鬥黑袍會比我更清楚,散兵坑裡沒有無神論者。」歐蘿妲對突然出現的人完全沒有任何驚訝。拍拍膝蓋上的塵埃,妖精少女坐到薄床褥上,用手掌指向房間唯一的椅子。「招待不周不好意思,班導請坐。」

烏鷲把椅子拉到門邊,斜對著歐蘿妲坐下。男人搓著手,轉頭環視狹小的房間。單間很簡陋,家具只有木床、硬薄床褥、塑膠椅子、塑膠書桌以及桌上的紙筆。繼續搓手,烏鷲望向歐蘿妲,支支吾吾:「住得不習慣吧。真是的,抗命的黑袍才該付上最大責任,不能隨便推個人出來負責……」

「我很好。」少女用一貫的沉穩聲線打斷他。即使身穿粗糙的麻質套褲,妖精的舉手投足仍然優雅。「公會有公會的難處──袍級內亂,情報班洩漏機密,醫療班私藏屍體──這些對公會的公信力都會造成致命打擊,我想隆美爾巡司也很頭痛吧。」

「除了醫療班,有關的袍級都被作停職處分,等待下一步調查。納亞鎮是一場誰都料不到的悲劇,比較麻煩的是阻止公會封印學院……」

「班導,直接說吧。」歐蘿妲再次打斷男人不著邊際的發言。「公會開出什麼條件?」

前班導歎了口氣,露出「果然什麼都瞞不過妳」的表情。停下手中的小動作,黑袍認真直視對方:「公會想招攬妳。如果妳肯考袍級,公會將既往不咎,並對外宣稱妳所有行為都是經公會秘密授權的,全部責任由公會承擔。」

「這確實是最好的做法。」妖精微笑。「一個體制外的傢伙竟能動員並指揮袍級,傳出去實在太糟糕了,但若把事情轉化為內部問題,一切就變得很好解決呢。」

「小班長妳這是答應嗎?」黑袍喜出望外。

「『最不利的和平都好於最正義的戰爭。』」

「什麼?」

「出自德西德里烏斯·伊拉斯謨的箴言錄。」歐蘿妲説。

「小班長,只有勝利者才有權利去選擇和平。」少女突然說出奇怪的話語,令前班導皺緊了眉。面前的歐蘿妲和學院戰時那個實用至上的歐蘿妲並不一樣,感覺陌生。「有些戰爭是必要的,也因為打贏了,我們現在才能坐在這裡談心。」

「但若給我重新選擇的機會,我不會阻止公會封印學院。這本來就是一場不必要的戰爭,我確實滿手鮮血啊。」歐蘿妲攤開白皙細嫩的雙手,呆呆望著自己的手掌。

「為了保護珍愛的事物,哪個袍級不是滿手鮮血的。」烏鷲按下少女的手掌,語氣著急。「難道拯救不了所有人,公會就錯了?」

「公會沒有錯。我明瞭,戰爭中必然有傷亡有取捨,而一直以來,這些痛苦的責任都由袍級承擔,我才能站著說話不腰疼,考慮這些不切實際的大道理。」雖然笑著,歐蘿妲的眼神非常寂寞,仿若漂離海岸的小船,越來越遠。烏鷲生出一種錯覺,面前的少女已被海水淹上頸了,也許下一刻就會被汪洋吞沒,就此消失。「可是班導,你知道我當初為什麼要成為你的班長嗎?我不想當那個只會計算的妖精王後裔。你說我懦弱也好、自私也好,但能理解六羅的你,一定也能明白我。我不想成為公會的刀,我不想在未來的哪天我能很冷靜地把人命當成數字來處理,那時你的小班長將不再存在,你明白嗎?」

前班導一時語塞。他驚覺眼前的少女真的已在消失邊沿,奔過腦海的安慰話語竟沒一句恰當。最後男人選擇沉默,舉起寬大的手掌,摸摸少女的頭。柔順細軟的髮絲滑過男人長滿厚繭的手,烏鷲想,其實黑袍很多時候也是無能為力的,譬如六羅沒能回來,譬如兩年前冰炎隕落於冰川,又譬如他的小班長快要溺水了——他卻全都阻止不了。

良久後,烏鷲只能説:「別想太多,好好休息。」

「請等我回來當你的班長。」歐蘿妲溫柔地笑道。

「好。」黑袍用力點頭。「好。一定很快就可以的。」

男人發現自己的袍袖被輕輕拉住了。

「可以等我睡著再走嗎?」眼角下垂,妖精少女直直望住他。

於是黑袍坐在床沿,幫少女蓋好薄被,守護她入睡。當她因噩夢而輾轉反則,他至少還能握住她顫抖的手,陪在她身邊。

----

被藏在第二空間的學院建築群終於被搬回原址了。Atlantis上上下下的教職員新舊生紛紛回到這充滿回憶的地方,爲校園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袍級立起新的結界,學生打掃各地,帝、后、臣回到他們的家園,帶領重建工作。

教室仍未搬回來,在它們平時散步的南門空地,今天掛滿了臨時的彩旗彩燈。入夜,薑餅人捧著源源不絕的食物和酒水,在人群中穿梭。在滿天閃爍的燈光下,即興的露天舞會開始了。

「萊恩,你才剛醒,不能勉強啊。」喵喵從薑餅人手中拿過一盤飯糰,交給坐在地上的白袍。「雖然有學院結界的保護,但時間隔得太久,靈魂和身體的聯繫要一段時間才能穩固。」

萊恩小聲道謝,挑了一塊炸蝦飯糰後,把盤子遞給身邊的千冬歲。搭檔兩人都有些意志消沉,各自低頭默默地啃飯糰,沒有綁頭髮的萊恩比平時更像流浪漢了。

「哎呀……」喵喵有點看不過去,嘟起嘴巴雙手叉腰。「你們別這樣啦……我們打贏了喔!高興一點嘛!漾漾你說是吧?」

黑髮少年有點不知所措:「就算妳這樣説也……」

「喂,四眼田雞,你這哭喪臉怎麼一回事。」穿著拖鞋短褲和五彩夏威夷襯衫的西瑞突然出現,右手拿著炸雞腿,左手搭在漾漾的肩上。

「給我收回你的話!」千冬歲像點燃的炮仗,立刻炸了。抽出爆符,紅袍指著五色雞頭怒喝:「收回!」

沒料到千冬歲會如此大反應,西瑞捋高衣袖,一副沒在怕的樣子。「要打架隨時奉陪啊!」

「住手!」漾漾橫舉雙手衝入兩人之間。「西瑞你白癡啊!」黑髮少年將臉貼近五色雞頭,壓低聲音説:「別亂講,夏碎學長情況不太好……」

西瑞明顯一愣,伸出的獸爪抖了抖。

「不要……討厭啦……」抽抽搭搭的哭聲從旁響起,幾個男生馬上停住劍拔弩張的對峙,轉向在搓眼的喵喵。「醫療班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救回來的……難得大家沒事……為什麼還要打架……」

完全不曉得如何處理女生的眼淚,幾個少年慌了。西瑞躲在漾漾的背後張望,萊恩在旁邊團團轉,千冬歲笨拙的説著別哭別哭。最正常的漾漾遞上面紙,但這下可好了,喵喵完全決堤,放聲大哭起來:「嗚哇哇……賽塔先生……我們喚不回已沉睡的精靈靈魂……嗚嗚……受黑暗氣息……感染的……武軍哥哥……還有……」

「妳別這樣啊!」
「呐,橡皮糖飯糰。」
「噓、噓。」
「我們沒有打架啦!」
「本大爺才不會和書呆子一般見識。」
「喵喵你先喝個水!」

經過七手八腳的安撫,喵喵漸漸止住哭泣。雙手捧著漾漾給她的雜果賓治,鳳凰族少女一邊小口小口喝,一邊吸鼻子。這麼一鬧,圍繞團隊的低氣壓反而一掃而空。

「碰!」「咻咻!」「碰!」
「哇!」「好漂亮!」「你看!這個厲害!」

天空炸開朵朵燦爛的花火,周圍的人驚喜地歡呼。守世界的煙火不同凡響——火箭螺旋飛升,噴出大量金色光點,形成一條栩栩如生的金龍。不燙的火球亮起,藍的、綠的、會變換顏色的,像五彩繽紛的螢火蟲,在眾人身邊飄浮。

悠悠的鋼琴聲響起,在酒精的作用下,歡愉的情緒升到高點。有的情侶直接擁吻,大部分人則和朋友扭成一團,胡亂揮動手腳,開始跳舞。是誰呢,用高興到不能的聲音,放聲唱起歌來:

待炸彈停下來後
待漫長低沉的征戰
説今晚該下班了

我們在街上碰面
我們會在酒吧的冷光下碰面嗎?
我們互相握手
握得有點緊

待炸彈
待炸彈
停下來後

「跳、嗝……跳舞!」喵喵臉頰不自然地泛紅,隨手放下空杯子,她拉起最接近的萊恩,把他扔出半圈。「嘻嘻,一起跳舞吧!」又拉起千冬歲,三個人開始轉圈圈。

「看我的迴旋五周接空中720度大回環!」五色雞頭抓住滿臉驚恐的漾漾,將他拋上拋下,完成高難度舞蹈動作。
「啊啊啊啊啊啊啊!」漾漾高興地尖叫。

待火箭靜下來後
火光預告早到的黎明
我們輕捏自己
感到不可思議
竟然避過一劫

忘記我們的苦難
在我們寶貝的
臂彎裡

待火箭
待火箭
靜下來後


洛安對著月亮獨個亁了一瓶烈酒,一杯倒的安因早陣亡在地上。奴勒麗和庚找到喵喵,惡魔開始脫她衣服,被千冬歲和萊恩阻止。夏卡斯找來一副撲克牌,於是大人組圍成一堆,一邊喝酒一邊賭梭哈。

「全壓啦!」搗亂的班導把酒杯全推出去,打翻的酒淋濕了紙牌。大家額頭冒出青筋,將他圍毆一頓。戰線蔓延,五色雞頭和千冬歲醉醺醺地比腕力,起閧的觀眾分別下注。

喵喵跳累了,枕在漾漾肩膀上微微打呼。漾漾笑時不敢太大動作,怕吵醒她。
夜還很長,大家狂歡著。

我們去跳舞吧
我們不跳舞嗎
是啊,我們去跳舞

直到
一切又再開始


蘭德爾藉著醉意親在尼羅唇上,同樣醉了的尼羅沒有反應,躺在草地上説星星在旋轉。累了的人一個接一個睡去,千冬歲頭枕在西瑞的肚子上,萊恩又壓住千冬歲的大腿。把漾漾當抱枕的喵喵口水流了一灘,在小聲夢囈:火鍋、火鍋要人多才好吃……喵喵不是小孩子,喵喵可以喝喔~

庚和奴勒麗看著喵喵,靜靜碰杯子,把自己喝倒。

學院氣溫適宜,睡在外頭也不會著涼。金色的圓月爬上天空,為大家蓋上銀被子。明天的宿醉待明天才頭痛吧,今晚是沒有煩惱的夜晚。風精靈吹過孩子們的頭髮,繼續唱著柔和的歌。

這是一個美麗的夜晚,一起來跳舞吧。


 

 

arrow
arrow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